•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CHIMA大讲堂

  • 作为四川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华西医学践行大医精诚的精神,历经110年的建设发展不断创新,在医学人才培养、医疗技术创新、医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已经发展成为我国西部高等医学教育示范基地、医学科技创新平台和疑难危急重症诊疗中心。今晚(10月29日)20:00,CHIMA大讲堂第17期与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推出的第八期《领航者说》将携手走进百年华西,邀请四位重量级嘉宾,论道西南地区医学院执牛耳者的创新与发展之路。受邀四位嘉宾分别是…

  • 2023年伊始,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技术瞬间席卷全球。在同一时间,LLM(大型语言模型)及与之配套的prompt engineering(提示工程)在极短的时间内成为AI的新晋顶流。这些技术背后的原理是什么?互相之间有什么关联?它们构成的AI新范式与原有范式有何不同?对我们在实际问题中应用AI又有什么影响?今晚20:00召开的CHIMA大讲堂将对上述话题展开探讨。本期大讲堂由CHIMA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战强主持,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首席算法工…

  • 今晚19:30,CHIMA大讲堂第23期聚焦“信用就医服务新模式”这一话题,邀请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琚文胜担任主持人,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和信息化处处长何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郑涛、蚂蚁集团支付宝医疗行业中心生态合作总监周光胜将进行主题报告演讲,分别从政府、医院和企业角度分析探讨信用就医在医院的应用。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

  • 今晚19:30,CHIMA大讲堂第21期将话题对准“新版等保测评与医院网络安全建设”,本期大讲堂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郑攀担任主持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朱洪涛、深信服安全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分享,来自政府、医院和企业的医院信息安全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等保测评时期医院网络安全建设。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观看。https://djt.chima.org.cn/点击此处可进入CHIMA大讲堂

  • 在新一轮医疗改革的推动下,智慧医院获得长足发展。智慧医院是对医院信息化、互联网化的融合和进阶,代表了未来医院的发展方向。医院在进行集成平台规划时,需与智慧医院建设整体战略规划达成一致。医院要建成适合自身情况并能够全面支撑智慧医院建设的集成平台,从而提升医院诊疗和管理水平。今晚19:30,十九期CHIMA大讲堂聚焦集成平台赋能智慧医院建设这一话题,邀请医院信息化专家和企业技术专家在线开讲。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

  •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智慧医院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提升医疗机构网络信息安全保护能力和水平。 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主办,《中国医院》杂志社、天津市卫生信息学会承办的《医院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津举办。 4月19日下午14点,第十八期CHIMA大讲堂“医院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对会议做实况转播,听听专家们对2020版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指标的解读,以及探讨等保2.0背景下医院信息安全建设。 …

  • 医院信息系统的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今晚(9月11日)19:30开讲的CHIMA大讲堂第十六期,邀请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信息中心主任马丽明做客,将就“新一代信息系统如何才能支撑起医院的未来?”这一热门话题与大家进行沟通。马丽明主任的讲课内容将围绕以下方面展开:梳理现在医院信息系统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存在问题通常采取的解决办法;探讨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应该具备怎样的技术架构与功能形态才能支撑起医院的未来发展。敬请收看。手机端请扫描图…

  • 医院信息系统的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9月11日19:30开讲的CHIMA大讲堂第十六期,邀请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信息中心主任马丽明做客,将就“新一代信息系统如何才能支撑起医院的未来?”这一热门话题与大家进行沟通。马丽明主任的讲课内容将围绕以下方面展开:梳理现在医院信息系统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存在问题通常采取的解决办法;探讨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应该具备怎样的技术架构与功能形态才能支撑起医院的未来发展。敬请收看。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