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MA简介 2020-03-19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CHIMA),为中国医院协会所属的分支机构,是从事医院信息化的非营利性、群众性的行业学术组织。  CHIMA的主要工作:开展国内外医院信息学术交流活动;制定有关医院信息标准规范及规章制度;培训和提高医院信息人员专业水平,从而推动中国医院信息化工作事业的发展。  CHIMA的前身是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计算机应用学组,于1985年成立,由时任北京民航总医院院长的王志明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计算机室主任的…

  • 职务姓名单位名称名誉主委李包罗北京协和医院名誉主委傅征原总后卫生部顾问谢桦上海市卫生健康统计中心顾问朱卫国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委员王才有《中国医院》杂志社副主任委员刘海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主任委员薛万国解放军总医院副主任委员琚文胜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委员沈韬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副主任委员衡反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主任委员周翔北京协和医院副主任委员顾建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主任委员赵…

  • CHIMA学术活动 2020-03-19

      1、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大会)  CHIMA以学术年会(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为抓手,促进学术交流、技术推广、经验分享、供需对接。CHIMA大会始于1995年,经过多年耕耘,使得大会品牌得到社会的认可,成为我国医疗信息化的代表符号。历经二十余年,展览规模不断扩大,论坛质量逐年提高。  2019年在厦门召开的第23届CHIMA大会,共组织了44场卫星会、分论坛以及路演宣讲活动,200多位代表发表演讲,注册参会人员超过5000名。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