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简介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CHIMA),为中国医院协会所属的分支机构,是从事医院信息化的非营利性、群众性的行业学术组织。

  CHIMA的主要工作:开展国内外医院信息学术交流活动;制定有关医院信息标准规范及规章制度;培训和提高医院信息人员专业水平,从而推动中国医院信息化工作事业的发展。

  CHIMA的前身是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计算机应用学组,于1985年成立,由时任北京民航总医院院长的王志明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计算机室主任的李包罗教授任学组组长和副组长。1997年,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独立成为一级学会,1998年8月,成立了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由李包罗任主任委员。2006年2月,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改名为“中国医院协会”,学会亦改名为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换届后更名为“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由原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担任主任委员。

  经过40年发展,CHIMA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专业学术团体,形成覆盖医疗、卫生各个领域HIT基础和应用研究的专业组织体系,是中国HIT界最具影响力和领导力的学术组织之一。截至2023年6月换届,CHIMA委员共计422位,其中主任委员1位、副主任委员13位、秘书长1位、常务委员11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