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近年来,关于医疗数据,许多医疗机构正在形成共识:数据是支撑医疗业务和学科发展的战略支撑资源。这从许多研究型医院纷纷成立临床科研数据中心这一举措得以印证。由HIT专家网主办、InterSystems中国协办的“新一代医疗数据平台在线研讨会”定于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14:30—17:00举办,与您一起探讨:如何从资源的角度,充分利用数据?如何认识当前医疗数据平台建设现状?新一代医疗数据平台应该具有什么特性?建设好数据平台对医疗信息化的价值是什…

  • 一直以来,医院信息化在医院日常运营和管理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医院信息化建设负责人的思维观念、规划设计、领导艺术等对信息化建设的成败有至关重要的影响。4月30日(周四)晚19:30分,第六期CHIMA大讲堂主题“院长眼中的信息化”,我们邀请医院院长谈谈他们对信息化建设的看法和想法,敬请关注。- 特别关注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CHIMA大讲堂第二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97828C…

  • 一场疫情,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互联网医疗的优势被进一步凸显。在疫情催化和政策利好的共同推动下,互联网医疗迎来了行业发展新阶段。今晚(4月24日)19:30,CHIMA大讲堂第五期将会聚焦“互联网医疗的现在与未来”这一话题与业界同仁进行交流、探讨,敬请观看!手机端扫描图片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观看。https://live.chima.org.cn/watch/1254349- 特别关注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

  • 一场疫情,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互联网医疗的优势被进一步凸显。在疫情催化和政策利好的共同推动下,互联网医疗迎来了行业发展新阶段。明晚19:30,CHIMA大讲堂第五期将会聚焦“互联网医疗的现在与未来”这一话题与业界同仁进行交流、探讨,敬请观看!手机端扫描图片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观看。https://live.chima.org.cn/watch/1254349- 特别关注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CHI…

  • 4月23日下午13:30,后疫情时代医院诊疗模式思考暨互联网医院建设交流会将举行在线直播。本次线上交流会由CHIMA指导,《中国医院》杂志社承办,数字认证公司承办,HIT专家网协办,将就后疫情时代的互联网医疗建设及其网络和信息安全问题展开讨论,敬请关注。- 特别关注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CHIMA大讲堂第二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97828CHIMA大讲堂第三期回放: https://live.…

  • 医疗是数据密集型行业。在抗疫过程中,大数据发挥了哪些作用?大数据分析可以带我们什么启示?今日19:30举行的CHIMA大讲堂第四期聚焦“疫情期间大数据发挥的作用”这一话题,敬请收看。手机可扫描图片二维码,电脑端可复制以下链接观看。https://live.chima.org.cn/watch/1112683- 特别关注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CHIMA大讲堂第二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97828CHIMA大讲堂第三期…

  • 疫情使互联网医疗再度成为热点。与传统医院相比,互联网医院有哪些新功能?4月10日晚19:30 CHIMA大讲堂第三期开播,将邀请业内专家探讨互联网医院与传统医院的功能比较,敬请收看。手机可扫描图片二维码,电脑端可复制以下链接观看。https://live.chima.org.cn/watch/1093145 - 特别关注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CHIMA大讲堂第二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97828HIT企业战疫——医院信息…

  • 如何保障医院数千台终端及外设稳定运行?如何在高强度压力下,为医院的信息化运维减负?如何为智慧医院建设打好基础?答案是:让医疗桌面云覆盖医院全场景4月10日10:00-11:30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CHIMA)指导,和信创天、英特尔联合主办,“赋能智慧医院”——医疗桌面云线上研讨会正式开播让我们用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科技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致敬!- 特别关注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CHIMA大讲堂第二…

  • 疫情催生了互联网诊疗的热度。互联网诊疗有助于促进医疗资源合理流动,方便百姓更便捷地获得医疗服务。但同时,它也存在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等隐患。2018年9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等三个文件,对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进行了严格限制,并要求实施互联网医院准入前,建立监管平台,加强对互联网诊疗的监管。CHIMA大讲堂第二期聚焦互联网诊疗建…

  • 医装协发【2019】 78 号关于召开“IHE中国2020年度测试会议”的通知为了加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促进医学装备信息技术应用与发展的标准化进程,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高医疗机构信息化互联互通应用能力,支撑互联网医疗、医联体、分级诊疗、远程医疗等信息化建设工作有效实施。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装备信息交互与集成分会(IHE中国)原定于2020年4月13日至4月17日(共5个工作日),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学研大厦C座二层多功能厅(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

  • - 特别关注 -抗击疫情期间医院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调查HIT企业战疫—医院信息化产品和服务信息查询一场“抗疫信息化建设”交流盛宴——拖堂1小时的CHIMA大讲堂首秀欢迎您分享医院信息化建设中的技术实践和工作经验。投稿邮箱:sec@chima.org.cn微信:13716062058

  • 华为医疗行业网络专题直播智慧医院融合网络探讨直播时间 4月2日(周四)16:00-17:00 本期讲师 陆木林华为医疗行业资深解决方案总监共同讨论智慧医院融合网络解决方案,构建无懈可击的安全防护体系,有效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让大家一起走进本周华为Σco时间。观看地址:https://live.vhall.com/244730071?shareId=u-43043136-3- 特别关注 -抗击疫情期间医院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调查HIT企业战疫—医院信息化产品和服务信息查询一场“抗疫信息化建设”交流…

  • 疫情催生了互联网诊疗的热度。互联网诊疗有助于促进医疗资源合理流动,方便百姓更便捷地获得医疗服务。但同时,它也存在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等隐患。2018年9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等三个文件,对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进行了严格限制,并要求实施互联网医院准入前,建立监管平台,加强对互联网诊疗的监管。CHIMA大讲堂第二期聚焦互联网诊疗建…

  • 【第一期】疫情期间医院信息化新举措3月27日 19:30-21:00扫码预约,敬请期待!

  • 各级医院、各位委员: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瞬间扰乱了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大家迅速行动,紧急应对,对现有的医院信息系统进行升级和改造,以使信息系统适应现在这一特殊时期收治患者的需要,满足为他们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的要求。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医院开展临床服务、保障医院运行的必要支撑,并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出显著的作用。为了总结各单位现阶段医疗信息化建设的开展情况,了解大家对今后工作的需求,并充分发挥我国医疗信息化厂…

  • 新应用、新技术助力整合服务能力提升3月20日(周五)16:00-17:00 刘青荣 华为医疗行业高级解决方案经理看如何用好信息化手段与装备,整合系统、打通平台、提升效率,促进实施分级诊疗、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观看地址:https://live.vhall.com/834257040?shareId=u-43043136-3欢迎医院信息人和厂商同道分享信息系统在医院防控工作的实践经验。投稿邮箱:sec@chima.org.cn微信:13716062058

  • 2020年2月24日,被称为“深圳版小汤山”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已经顺利竣工交付使用。这座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可提供1000张床位的应急院区拔地而起,再次彰显了“深圳速度”的奇迹。而这奇迹的背后,离不开广大建设者们的全力以赴、不休不眠地付出。这其中,也有来自达实的一份力量,达实人以实际行动驰援深圳“小汤山”医院建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达实久信的建设服务涉及净化负压手术室、中心供应室、血库、ICU医疗…

  • 在线直播《ICT视角看疫情后,医疗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3月13日周五 16:00-17:00王刚 华为医疗行业解决方案顾问新冠疫情暴露出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十大痛点,信息“互联互通”与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迫切需求,看医疗健康服务机构信息系统变革趋势,全民信息平台、医共体建设将加速……欢迎医院信息人和厂商同道分享信息系统在医院防控工作的实践经验。投稿邮箱:sec@chima.org.cn微信:13716062058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中国医院协会向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的全国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生命至上,医者仁心。一直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以自己的操守和奉献默默实践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你们不忘守护百姓健康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为全民健康、为社会文明做出了奉献。每当佳节来临,万家团圆之际,总是你们舍小家而顾大家、坚守岗位之时。你们的身影闪现在呼啸的救护…

  •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Health Level 7(HL7)是当前世界上实现医疗信息系统间通讯交流及协同工作的重要标准。在医疗卫生机构内部或者之间,采用HL7消息传输标准的应用程序彼此之间能够实现通讯交流,即便它们讲的是各不相同的语言。自1987年推出以来,HL7标准的发展演变深刻影响了整个医疗卫生行业,而且其涉及的范围广,目前其主要标准都已经成美国及ISO标准,成为事实上的世界标准。目前,90%以上的美国医院都在使用HL7标准,特别是HL7 Version 2。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