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信人年“获”节,聊一聊我们这一年的付出与收获。

发布时间:2021-02-10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2月9日晚,CHIMA新春团拜会在线上举行,各地医疗信息同行通过网络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友谊,畅谈发展团拜会以年“获”节为主题,回顾和交流“十三五”的收获,共同迎接医疗信息化建设新征程。


“大咖说”环节专家们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医疗信息化取得的成绩:互联网医院、电子病历、医院精细化管理、医疗大数据、绩效考核测评等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医疗信息化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而面对“十四五”医疗信息化建设期间的机遇和挑战,如医信工程师如何推动医疗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如何进一步落地?专家们也各抒己见,为行业和工程师们建言支招。


感悟分享环节,主持人分别围绕医信人“最难办的事儿”、“最难忘的事儿”、“最期待的事儿”三个主题,就一些专家的分享进行了交流,表述了心声,也欢迎大家继续留言讨论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医信人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拜年,传递了对彼此的美好祝福,共祝全国医疗信息化同行牛年快乐


繁忙的工作中HIT工程师始终坚守着责任,永怀赤子之心。改编自网红歌曲《少年》的《医疗信息人》,由各地医信人代表通过云合唱的方式深情演绎,充分诠释了医疗信息化工作者的初心与梦想,获得大家的共鸣。



直播结束后,还播放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医院信息科的新春小品和脱口秀节目。欢迎此处登录CHIMA大讲堂djt.chima.org.cn观看年“获”节回放。


此外,年“获”节期间,CHIMA还预选了25个热词,包括DRG、带量采购、等保2.0、电子病历评级、电子医保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互联互通测评、互联网诊疗、集成平台等等,邀请您选出心目中的热词。参与投票将有机会获得一份新春“年货”。



点击此处,观看年“获”节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