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CHIMA大讲堂

  • 新一代HIS/EMR系统已经发展了多年,在技术和业务方面均有“新”的突破。今天下午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技术分享课】聚焦HIS/EMR系统的应用创新,由飞利浦EMR部门产品经理丁慧萃担任分享嘉宾,将以一新款HIS/EMR系统为例,介绍其临床业务、管理业务方面的一些应用实践和系统实现,以供同行参考和借鉴。欢迎观看。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提前预约观看https://djt.chima.org.cn/点击此处可进入CHIMA大讲堂

  • 新一代HIS/EMR系统已经发展了多年,在技术和业务方面均有“新”的突破。3月21日下午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技术分享课】聚焦HIS/EMR系统的应用创新,由飞利浦EMR部门产品经理丁慧萃担任分享嘉宾,将以一新款HIS/EMR系统为例,介绍其临床业务、管理业务方面的一些应用实践和系统实现,以供同行参考和借鉴。欢迎观看。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提前预约观看https://djt.chima.org.cn/点此处可进入CHIMA大讲堂

  • 12月5日,第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长沙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基于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高风险点位及行业系统部署特点,覆盖防御加固、安全意识、运维、取证溯源4项技能测评评估板块,人员意识、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内网安全、后门排查、安全合规、应用漏洞、攻击取证、攻击溯源、数据加密、网站配置服务、网络运维、设备安全、通信协议14个大业务场景,共计121个风险点。为对本届比赛进行全面回顾,CHIMA大讲堂定于今天14:00进行赛后复盘讲…

  • 12月5日,第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长沙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基于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高风险点位及行业系统部署特点,覆盖防御加固、安全意识、运维、取证溯源4项技能测评评估板块,人员意识、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内网安全、后门排查、安全合规、应用漏洞、攻击取证、攻击溯源、数据加密、网站配置服务、网络运维、设备安全、通信协议14个大业务场景,共计121个风险点。为对本届比赛进行全面回顾,CHIMA大讲堂定于12月19日14:00进行赛后复…

  • 第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定于2023年12月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正式开赛。组委会定于今天14:00举行在线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如下:决赛赛制、积分方式及注意事项说明;RDG实景防御赛制介绍;考点介绍及前期工具准备;RDG实景防御平台介绍;实操训练。本次培训讲师为永信至诚伽玛实验室高级研究员陈楠。请各参赛战队准时参加。CHIMA大讲堂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本期为“网络信息安全技能培训班”课程之一,编号:2023-15-02-318(国),修…

  • 第四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定于2023年12月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正式开赛。组委会定于11月29日14:00举行在线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如下:决赛赛制、积分方式及注意事项说明;RDG实景防御赛制介绍、考点介绍及前期工具准备、RDG实景防御平台介绍;实操训练。本次培训讲师为永信至诚伽玛实验室高级研究员陈楠。请各参赛战队准时参加。CHIMA大讲堂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本期为“网络信息安全技能培训班”课程之一,编号:2023-15-02-318(国),…

  • 近年来,空间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取得了迅猛发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如果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空间服务的研究中,将为医疗行业带来哪些创新的研究成果?今天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技术分享课】上,上海联空网络有限公司资深架构师毛佳伟将从空间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出发,对底层技术和应用研究进行分享。本次技术分享课将面向对空间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有兴趣的开发者和医疗机构…

  • 近年来,空间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取得了迅猛发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如果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空间服务的研究中,将为医疗行业带来哪些创新的研究成果?在11月23日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技术分享课】上,上海联空网络有限公司资深架构师毛佳伟将从空间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出发,对底层技术和应用研究进行分享。本次技术分享课将面向对空间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有兴趣的开发者和医…

  • 随着医学影像设备技术的进步和更广泛的使用,以及分辨率不断提高,医院PACS数据量呈加速增长的态势,从而也给医院传统的数据存储和早期PACS系统带来了新的挑战,例如:上传和阅片速度慢、硬件停产换新、数据迁移难、存储扩容贵、多套存储管理难等。今天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聚焦影像数据智慧存储这一话题,由CHIMA常委、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梁志刚担任主持人,上海市肺科医院信息科科长陈嘉旖、襄阳市中心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刘晓东、深信…

  • 随着医学影像设备技术的进步和更广泛的使用,以及分辨率不断提高,医院PACS数据量呈加速增长的态势,从而也给医院传统的数据存储和早期PACS系统带来了新的挑战,例如:上传和阅片速度慢、硬件停产换新、数据迁移难、存储扩容贵、多套存储管理难等。11月2日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聚焦影像数据智慧存储这一话题,由CHIMA常委、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梁志刚担任主持人,上海市胸科医院信息科科长陈嘉旖、襄阳市中心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刘晓东、深…

  • 当医疗领域迈入大数据时代,多模态数据的产生成为了一种常态。从检查影像、病理影像到基因序列,医院的数据存储需求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面对存量多、增量快、访问快等多重挑战,我们急需寻找解决方案。今天14:30开讲的CHIMA大讲堂【技术分享课】,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事业部技术总监张拥军,为我们解读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如何优化和丰富数据存储基础建设。CHIMA大讲堂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本期为“医院信息化建设培训班”课程之一,编…

  • 当医疗领域迈入大数据时代,多模态数据的产生成为了一种常态。从检查影像、病理影像到基因序列,我们的数据存储需求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面对存量多、增量快、访问快等多重挑战,我们急需寻找解决方案。9月27日14:30开讲的CHIMA大讲堂【技术分享课】,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事业部技术总监张拥军,为我们解读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如何优化和丰富数据存储基础建设。CHIMA大讲堂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本期为“医院信息化建设培训班”课程之一,…

  • 全院级数据备份关系到医院整体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影响全院的医疗工作以及正常运行秩序,责任重大。今晚20: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由CHIMA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战强担任讲师,从需求分析、技术选型、架构设计、系统部署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全方位解读如何一步一步掌握全院级数据备份的技巧。如果医院希望尝试采用免费、开源系统实现全数据备份的目标,请参加本期大讲堂,跟随曹主任一步一步实现应用平台部署,客户端脚本配置,…

  • 全院级数据备份关系到医院整体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影响全院的医疗工作以及正常运行秩序,责任重大。7月4日20: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由CHIMA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战强担任讲师,从需求分析、技术选型、架构设计、系统部署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全方位解读如何一步一步掌握全院级数据备份的技巧。如果医院希望尝试采用免费、开源系统实现全数据备份的目标,请参加本期大讲堂,跟随曹主任一步一步实现应用平台部署,客户端脚本配置…

  • 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经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基于医疗卫生行业网络安全高风险点位及行业系统部署特点,从基础设施、数字医疗、应急响应、数据安全4个维度开展测试评估,涵盖人员意识、信息安全、公共服务、内网安全、后门排查、安全合规、应用漏洞、攻击取证、攻击溯源、数据加密、网站配置服务、网络运维、设备安全、通信协议、邮件安全15个关键场景以及107个检查项。为了对本届比赛进行全面回顾,CHIMA大讲堂于今天14:00进行赛后复盘讲…

  • 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将于2023年5月26日在福州市正式开赛。组委会定于今天14:00举行在线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如下:决赛赛制、积分方式及注意事项说明;RDG实景防御赛制介绍、考点介绍及前期工具准备、RDG实景防御平台介绍;实操训练。本次培训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项目主管刘华主持,讲师为永信至诚伽玛实验室高级研究员陈楠。请各参赛战队准时参加。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提前预约观看https://djt.ch…

  • “十四五”规划以来,国家级行业法规政策已经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到新高度,医疗行业数字化发展大幅加快,预约挂号、在线问诊、电子病历等方式成为许多医疗机构标准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常态化和新兴技术发展也对医疗行业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提出更高要求,数据泄露、数据篡改、越权访问等风险问题也依然存在,医疗行业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护能力需进一步提升。今天15: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部主任衡反修担任主…

  • “十四五”规划以来,国家级行业法规政策已经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到新高度,医疗行业数字化发展大幅加快,预约挂号、在线问诊、电子病历等方式成为许多医疗机构标准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常态化和新兴技术发展也对医疗行业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提出更高要求,数据泄露、数据篡改、越权访问等风险问题也依然存在,医疗行业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防护能力需进一步提升。1月12日15: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部主任衡反修担…

  • 医疗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医院业务系统的不断叠加,使得医院各类数据不断增加,而各系统、数据对存储的使用需求有所不同,存储性能、业务连续性、存储容量和扩展性等都是关注重点。今天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聚焦医院核心系统存储建设,由CHIMA常务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梁志刚担任主持人,CHIMA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赵艳,解放军总医院派驻第四医学中心信息室副主任顾风军,新华三集团医疗行业产品总…

  • 医疗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医院业务系统的不断叠加,使得医院各类数据不断增加,而各系统、数据对存储的使用需求有所不同,存储性能、业务连续性、存储容量和扩展性等都是关注重点。11月24日14:00开讲的CHIMA大讲堂聚焦医院核心系统存储建设,由CHIMA常务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梁志刚担任主持人,CHIMA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赵艳,解放军总医院派驻第四医学中心信息室副主任顾风军,新华三集团医疗行业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