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大讲堂|基于问卷类互联网应用快速构建医院数据采集平台实践,将于8月13日开讲

发布时间:2021-08-07
浏览次数:

8月13日,CHIMA大讲堂第20期将聚焦“基于问卷类互联网应用快速构建医院数据采集平台实践”这一话题。


本期大讲堂的嘉宾讲师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战强,主要分享主题如下。


目的:充分利用问卷调查类互联网应用灵活便捷功能强大的表单设计能力,通过院内集成平台,实现医院医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快速开发。


方法:使用问卷星系统快速设计医务管理表单,填表完成后数据从问卷星服务器系统通过预先开发的医院数据接收前置接口保存到数据库。经数据集成平台采集转换答卷数据,构建数据仓库,进行数据汇总和BI展示。


成果:针对医务管理表单43张业务报表实现了医务人员手机端填写,BI端展示和报表查询,实现了医务管理工作的全流程信息化管理。


结论:利用问卷类互联网应用便捷的表单设计能力和服务端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快速实现表单上报类项目的快速互联网化部署,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有效促进医院精益化管理。


手机端请扫描图片中二维码,电脑端请复制下方链接观看。

https://djt.chima.org.cn/



点击此处可进入CHIMA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