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 2017】李庆丰:“指尖医院”银联医程通持续助力医院领导地位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

8月18日-20日,2017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网络大会(CHIMA2017)在北京举行。广州市著名三甲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以下简称“妇儿中心”)受邀参与本次会议,副院长李庆丰出席主题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7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网络大会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联合主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主管领导共聚一堂,探讨当前形势下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2017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网络大会开幕式

 

妇儿中心作为医院信息化的“互联网+”最早探索者,副院长李庆丰在会上分享了医院在新医改下医院信息化建设的过往经验和未来展望,并肯定了广东银联“医程通”对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持续助力。

 

近年来,“互联网+医疗”发展蓬勃,妇儿中心始终在全国名列前茅。早在2015年,妇儿中心便与广东银联“医程通”合作,在全国最早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在2016年,妇儿中心获得医保个账网上支付试点资格,再次与广东银联合作,在“医程通”app就诊平台,上线医保个账手机支付功能,成为全国首家实现医保实账移动支付的医院。自此,病人通过“指尖医院”——医程通APP即可完成医保统筹和社保卡个账的实时结算,无需再到窗口排队,解决看病一大难题。

 

妇儿中心副院长李庆丰演讲现场

 

同时,妇儿中心还积极探索医疗服务改革协同、医药系统改革协同、区域医疗互联互通改革协同共同发展,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和分级诊疗多重手段,打造智能化管理系统,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未来,妇儿中心将积极探索“互联网+综合金融”模式,与广东银联“医程通”共同探索“商保直赔”模式,告别传统商业理赔手续繁杂、获赔速度慢等问题,减轻患者就诊负担。

  

据悉,作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广东银联“医程通”在本次会议展馆打造了一个“指尖医院”体验馆。一个手机app就能实现就医全流程和医保支付,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围观,大家纷纷在现场人员演示下,体验“指尖上的医院”。


广东银联“医程通”的“指尖医院”体验馆

 

医程通简介:

 

医程通是由广东银联倾力打造的智能就医APP,于2015年4月上线,素有“指尖医院”之称。广东银联以“医程通”APP为载体,依托银联支付优势,与医院开展深度合作,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将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查看报告、代煎配送、住院结算等功能从线下迁移到线上,打造一个“指尖上的医院”,使患者通过手机就能完成医院就诊全流程,全面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优化病人就医体验;广东银联“医程通”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医保实时结算和医保手机个账支付,提供手机医保在线支付服务,实现线上医保惠民。同时,医程通致力打造医疗大健康服务平台,不断创新,推出健康秘书在线问诊服务、医保线上购药配送到家等功能,真正让患者就诊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