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系统性能!这家医院只用了一步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会议上,相关领导再次提出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政策对医院互联网功能服务要求逐渐增多,医院信息科压力也越来越大,加快医疗信息化进程,为患者提供更周全的服务迫在眉睫。


01

医院的阵痛:信息化难点难突破



兰溪市人民医院,是一家技术力量雄厚、专业和设备齐全的综合性医院。医院基础数据库已平稳运行多年,但如今医院中存储的数据越来越多,原有的数据基础架构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信息化需求。



面对这样的现状,传统数据架构多方面的缺点开始显露:


I/O需求难满足:传统存储架构无法很好地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复杂I/O需求,导致医院信息系统效率降低;


组装式架构,兼容性较差:组装式架构兼容性验证复杂,多家厂商各自为政,使后续维护变得更为艰难;


建设维护费用高:传统的“双机双柜”架构需要采购多台存储系统,实现代价高,同时也增加了维护费用,成本极高。


02

数十倍提速,iData数据库一体机一解传统架构难



为了使自身医疗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兰溪市人民医院开始寻求解决方案,浙江慧优科技在对医院的基础架构进行全面剖析后,发现医院近年来原有的数据库承载了多方面压力,导致现有存储系统运行速度变慢,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慧优科技为医院提出了用iData数据库一体机三节点融合架构解决方案来对原有数据中心进行升级。



iData数据库一体机解决方案,是慧优科技针对为解决传统数据库运行平台多方面问题而推出的自主研发的一款产品,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及多款核心组件,助力医院核心Oracle数据库系统的建设及运维服务。它充分利用X86服务器及分布式架构、NVMe、RDMA等技术,结合本地读等专利技术带来的算法优化,将计算和数据存储整合后融为一体,实现统一交付,方便部署,开箱即用,可服务于各类OLTP交易型业务或OLAP报表分析型数仓业务应用。


百万IOPS性能&稳定运行


iData的核心组件iLink Storage Management软件属于慧优科技自主产权开发,非开源改造,协同Oracle自带的ASM软件实现卷管理及多副本,完全避免和Oracle数据库的兼容性和稳定性问题;通过读写算法上的优化改造,实现专利的“本地读”技术,能够彻底消除集群节点间的网络瓶颈,充分发挥硬件能力,轻松达到百万以上的IOPS性能。而且在三节点架构中提供三数据副本及最多2节点的故障保护能力,为医院核心系统的高可用需求提供保障。



提供实时监控&防护


iData的监控组件iDirector提供对数据库、系统软、硬件各组件的实时健康和各种性能指标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在运维过程中实时掌握运行情况,为后续故障应急处理和性能扩容提供有力的数据依据。同时为数据库提供实时防护,减少数据库攻击行为及违规访问发生,提高数据库的安全。针对Oracle提供了完善的AWR报表、ADG、TopSQL等各类监控项,完全满足DBA日常运维及数据库优化需要。



容灾备份双管齐下


iData的容灾备份组件iBackup提供了完整的数据库系统的容灾备份功能,将用户生产数据库数据同步到容灾数据库中,并对灾备库进行持续的、快速的数据更新,通过闪回、ADG以及特有的镜像功能,实现恢复任意时间点的数据,保障数据安全和业务连续性。灾备库通过快照功能不仅能够实现快速部署测试库,还达到了充分利用灾备库资源的效果。


03

更低价格,更高性能,全方位提效



iData数据库一体机上线后,兰溪市人民医院经过了试运行及生产环境一段时间的运行观察,发现运行速度比原来提升十几倍以上,完全能满足医院未来的业务增长。


通过慧优的iService专项服务,医院数据中心从安装实施、数据迁移到后续的日常维护、容灾演练、各项巡检都由慧优科技一力承包,真正的释放了医院的运维压力。


同时,医院只用了传统架构一半的预算就完成了数据库系统的改造,从硬件设施上节省下来的资源将被投入到其他应用软件之中,铺就医院未来的信息化发展之路!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信息

或联系曾经理 1317500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