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健康正式发布新一代医疗健康科技产品WiNEX

发布时间:2020-04-19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8日-上海,卫宁健康正式发布新一代医疗健康科技产品——WiNEX。


重构 · 塑下一个十年

在新品发布会上,卫宁健康总裁王涛表示,随着智慧医院的内涵确立、医联体的蓬勃发展、互联网医疗的加速,医疗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已然进入了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阶段。未来,数字化医疗,数字化平台,数字化服务将成为发展趋势。


卫宁健康总裁王涛


数字化医疗的核心是把实体医院搬到数字空间,通过全域信息的感知捕获、时空跃迁的多维连接,积累海量的数据和知识,并依托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经验/思维沉淀形成知识,最终改变临床及管理决策的方式。医疗的全面数字化将带动供给侧的全面连接与发展,同时进一步强化需求侧的发展。最终使得有限的医疗资源更好地被利用,更高效、更精准地服务于百姓。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技术沉淀、场景演化、数据洞察构建新一代架构,落地数字化医疗。


数字化平台是由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组成的医疗数字化转型平台,为医疗服务提供共性的基础资源,是医疗数字化转型的“新基建”工程。卫宁健康提出“1+X”战略,即在“1”个中台的支撑下,全力打造更快速响应市场、更贴合用户需求、传统与创新融合的各类“X”场景化解决方案。让用户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感受不到技术的存在,但又无时无刻得到技术的有力支撑。


数字化服务将带来IT服务、运营服务、知识服务方面的转变。其一,交付与维护的云化能让IT服务更灵活、快速、安全,新产品基于互联网的技术架构设计,真正做到云端部署,一键安装;其二,从IT供应商演化为医疗机构的业务生态伙伴。希望能够通过联合医疗机构共建互联网医院,共同运营互联网端延伸的各类业务;其三,新产品能够为医生提供专业和极具参考价值的医学信息服务,填补跨越不同医学学科的知识盲点,成为医生的“专家顾问”。


卫宁健康经过20余年的发展,有幸站在了行业的前沿。但未来不同于以往,从两年前开始投入中坚力量研发的新一代产品WiNEX,今天终于正式发布。下一个十年,让我们用远见超越未见。


IDC白皮书研究报告发布

基于对医疗信息化发展趋势的认识,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以中台思维构建医疗数字化转型平台,突破医院信息系统能力瓶颈》白皮书研究报告。未来以中台思维构建的医疗数字化转型平台,将支撑各类创新型智慧医疗系统,提升医疗核心价值。


IDC白皮书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IDC 医疗行业高级研究经理肖宏亮表示,在强劲医疗需求拉动下,基于中台思维的医疗数字化转型平台逐渐从概念到落地。


IDC 医疗行业高级研究经理肖宏亮


三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组成的医疗数字化转型平台,突破了医院传统信息系统架构的瓶颈,使医疗IT从“赋能”作用提升到助推医疗业务的转型,实现支持临床业务有序高效运行、支持临床研究与创新、开展个性化医疗,使IT价值更加融入医疗的核心价值。


WiNEX – 卫宁健康新一代

医疗健康科技产品重磅发布

卫宁健康副总裁兼CTO赵大平带来了“WiNEX”产品的全面介绍。他表示,医疗数字化转型在即,全行业面临同质化困局,我们制定了以数字化重塑顶层设计的三个原则,即重塑业务、重塑标准、重塑架构,以更快的节奏响应业务需求、以更新的技术支撑新场景、以更好的体验服务医护患。


重塑业务即聚焦医疗核心业务,以数字化思维重构业务,完成信息流到数字业务的升维;重塑标准即强化标准,夯实数据基础工程;重塑架构即解耦架构,完成技术架构的转换升级,确保未来可持续发展。


卫宁健康副总裁兼CTO赵大平


新一代医疗健康科技产品WiNEX以“让软件认知医疗”为设计理念,通过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技术中台的构建,夯实数据和标准基础,全面融入医学知识,打造具有临床思维的智能数字化医疗业务,将带给医疗机构用户全新的应用体验。本次正式发布门诊医生站、住院医生站、病区护士站、病案管理系统等。


卫宁健康新产品研发总经理王琪表示,在产品功能设计上,WiNEX具有“Intelligent智慧随行、Integrated融合为一、Internet 开放互联、Interactive极致体验”的“4INs”特征。


卫宁健康新产品研发总经理王琪


● Intelligent智慧随行:以知识驱动业务,让软件认知医疗,践行循证医学,实现价值医疗,达到知识驱动医疗全场景、贯穿医疗全业务流程的目的。目前共涵盖四大类医学知识、拥有超过400万条数据。


融入医疗知识,遵循循证医学的全新诊疗体验


● Integrated融合为一:基于医疗全业务、全场景的数字化顶层设计;以数字中台实现“1+X”开放生态,进而演进为数据一致、业务一体、流程融合的新产品。


WiNEX单点登录,一体化信息入口


● Internet 开放互联:基于互联网思维,支持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实现云交付、云运维,跨时空云端协同;建立医疗健康多产业聚集、多服务共存的新生态。


引入互联网架构,医院业务触角得到延伸


● Interactive极致体验:以“化繁为简”为设计理念, “人体工程学”为设计指引,深入医疗行为分析,挖掘用户深层次需求,锻造操作极简至优的体验。


打造医学专业控件,带来更贴切的操作体验


卫宁健康首席架构师严尧琦详解了WiNEX核心技术——基于数字中台的全新架构,即通过业务、数据、技术三中台重构数字化业务。由业务中台提供共性的业务服务,由数据中台提供个性的数据服务,由技术中台提供公共的通用技术,带来高可用及高并发、云端交付等高效体验。


卫宁健康首席架构师严尧琦


在交付形式上,WiNEX将以“1+X”方式迭代升级,同时采用云交付的全新模式,用户可以通过WiNEX App Store第一时间获得产品或服务加持。在新老产品的融合方面,我们坚持客户第一原则,充分考虑新老产品的差异和逐步融合,采取双态发展模式,实现产品的互通、并存和演化。


深信服副总裁陈彦彬从性能、安全、交付、稳定四个维度,介绍了卫宁健康与深信服联合开发的整柜交付创新解决方案——“卫信云”。“卫信云”凝聚了深信服在安全、云计算、基础架构领域以及卫宁健康在医疗软件领域多年的研发经验,通过在代码层面的深度融合来实现深信服硬件和卫宁健康软件优良基因的高质量契合。


深信服副总裁陈彦彬


WiNEX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站在新十年的开局,作为一款医疗健康领域内极具创新意义的数字化转型产品,我们希望WiNEX能够引领医疗健康科技领域走向下一个十年。这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艰难之路,但我们选择了这条路。


长按二维码收看直播回放

并可下载会议PPT及白皮书资料


- 特别关注 -

CHIMA大讲堂第一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75050


CHIMA大讲堂第二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997828


CHIMA大讲堂第三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1093145


CHIMA大讲堂第四期回放

https://live.chima.org.cn/watch/111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