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吐莲花,辩友之战聚福州;舌战群儒,友谊之光耀全国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7日下午,CHIMA 2023路演大厅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HIT青年,在众人期盼中开启了长亭杯第二届青年HIT辩论赛,笔者作为第一届参赛辩手在现场感受到了刀光剑影般的激情碰撞。

  众位辩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言辞流畅、充满自信。观众席上传来了阵阵掌声和笑声,也激发了台上辩友更为积极的发挥。来自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杨祎面带微笑,侃侃而谈,举手投足间尽显巾帼豪气。同样来自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施志强言辞犀利,目光锐利,台上沉着和冷静全然没有了台下的紧张情绪。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的白聃在比赛中引经据典,咄咄逼人的气场引得现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三位辩友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也获得了每一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现场观众的热情也十分高涨,在辩论赛的过程中,赛场边的人气贴纸活动也一样热闹非凡。每一位观众都用贴纸的方式来为自己喜欢的辩友加油助威。经过现场统计,杨祎同学荣获了全场最佳人气奖!

微信图片_20230530175530.jpg

  场内热火朝天,场外也在刷屏。第一届辩手、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的汪平虽然没在现场,却在线上一直关注着比赛,更是利用截图做了一个充满趣味性的表情包,让大家在紧张刺激的辩论过程中获得开心一笑。

  赛场上的唇枪舌战、怒目以对,赛场后的相视一笑、拥抱友谊。尽管在辩论的时候不依不饶,可是在赛后却对辩友的表现都竖起了大拇指。这就是青年HIT人,一群激情四射,满怀希望,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兄弟姐妹们。他们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HIT希望,让我们怀念青春的激情澎湃。

  比赛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赛后的情意却深情相伴。就如第一届辩友的微信群,至今还热闹讨论,大家已经成为了工作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参加活动,会失去怎么样的友谊!

  看着这一张张慢慢熟悉起来的面孔,一个个逐渐叫出的名字,深切感受到大会组织者的用心良苦。青委会张毅跑前忙后,组织协调。志愿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叶小丽、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丁聪,更是为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在背后默默付出。因为比赛结果需要统计后确认,志愿者们在统计好评委的计分后需要立即前往打印。时间紧、任务重,即使是这样,也完美保障了辩论赛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530175534.jpg

  赛后,第三届青委会主委朱卫国为此次辩论赛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此次赛事的意义,更对下次比赛提出期望。

  在这里,我们也感谢评委的辛苦付出,他们是:

  衡反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部主任。

  钱步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朱立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

  徐金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副主任。

  徐红兵: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息中心副处长。

微信图片_20230530175536.jpg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亲爱的辩友们,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翘首期盼下一届辩论赛,不见不散!

微信图片_20230530175538.jpg

  作者简介

QQ截图20230530190346.png

  孙忠武,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现任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医疗信息技术服务平台主任,黑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委员。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黑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