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亮相CHIMA 2023|企业信息化引领新一轮医疗转型变革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飞利浦作为全球健康科技领导者,在医院信息化领域深耕多年,扎实推进技术创新和实际应用,是端到端的临床诊断、患者监护管理、疾病治疗、服务运维中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此次亮相CHIMA 2023,飞利浦整合企业信息化,向大家展示了数字病理解决方案、AI赋能的智慧影像全流程解决方案、智慧影像管理中心解决方案、神飞云智能诊疗生态平台、智慧导管室解决方案、Smart ICU飞凡智汇重症解决方案、新一代HIS+EMR一体化智慧医院信息系统、智慧医院运营管理解决方案,以及飞利浦-数坤智慧影像解决方案;并在“医疗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和“新一代HIS”两个分论坛上,和各位专家与行业同仁进行深度交流。

微信截图_20230529180139.jpg

深耕 纵联 加速创新

  在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主论坛上,飞利浦企业信息研发负责人龚坚女士表示,从深耕“专科信息化”,到纵联“全院级信息化”,飞利浦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提供基于医疗数据驱动洞察力的端到端整合解决方案。飞利浦始终坚持加大对研发和科研的投入,加强企业级信息化的开放平台在临床的应用,以生态设计思维,打造可扩展的系统架构。

QQ截图20230529180148.jpg

  在中国、为中国,持续创新并推动中国医疗信息化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龚坚 飞利浦企业信息研发负责人

飞利浦Smart ICU飞凡智汇重症解决方案

深耕重症专科

  飞利浦企业信息化研究员章成豪向大家介绍SMART ICU飞凡智汇重症解决方案。这款“升级版”的数字化重症解决方案是一个开放的平台,Capsule可以连接采集超过1000种常用床旁设备的数据,内置规则引擎可提供主动式临床决策支持服务的ICCA智慧重症信息系统和为科研创新全面兼容MIMIC数据架构的重症专科数据平台,可以帮助提高ICU的救治质量,提升运营效率,同时推动科研的转化。

微信图片_20230529180152.jpg

飞利浦新一代HIS+EMR一体化智慧医院信息系统

纵联全院 融汇创新

  飞利浦企业信息化首席架构师朱琴分享了飞利浦新一代HIS+EMR一体化智慧医院信息系统:通过统一的数据模型、统一的平台,丰富的功能应用、以及一致的用户体验,实现数据、业务和体验的一体化,赋能医院业务高效协同。同时深耕临床,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为导向的设计理念,将临床深度体现在系统的方方面面。丰富的CDS功能与业务流程无缝融合,在满足通用医疗管理要求的前提下,支持专科专病的不同临床需求,并且通过集团级、医院级、科室级、角色级和用户级的灵活组合配置,既满足多院区多科室的统一管理,又支持不同院区不同科室不同角色的各业务流程差异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9180158.jpg

洞悉趋势 引领未来

  飞利浦发布的 👉2023年未来健康指数报告全球版👈 显示,健康医疗领导者积极拥抱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期待以人工智能和远程医疗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能够赋能医疗服务提质增效,触达更广泛的人群。同时,不断拓宽与医疗生态系统各方的合作,助力医疗服务可及性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529180203.jpg

  飞利浦全新的企业信息化平台更加聚焦客户,提质增效,在全生命周期中发挥更大价值和效益。通过整合智慧医院、智慧重症、智慧影像、智慧生态和智慧临床领域多种解决方案,飞利浦持续深耕专科信息化,布局覆盖全院级信息化,加强本地化携手合作,共筑开放型信息化平台和生态,让更多人感受到医疗健康可以跨越院内院外,真正将无缝互联的理想智慧医院的美好设想化为日常现实。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

  (本文由飞利浦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