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

  互联网医院打破了时空限制,就诊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近日,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特开通了“隔离就医”绿色通道,让处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在家里用手机就能轻松搞定问诊和开药,随时随地解决看病就医买药难题;可以通过线上健康咨询、问诊开药、药品快递送上门等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晓羽(化名)患有慢性哮喘,4年前在南山医院被确诊后,一直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近两年来,她就从家附近的社康中心开药,不用经常跑医院了。

微信图片_20220412132017.jpg

全科医生余明在在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视频接诊患者

  近日,她在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上,找到了全科医生余明咨询线上开药的事。在询问了晓羽的病情,并调阅其在医院的病历后,给她开了近期一直服用的药物“沙美特罗”。晓羽在线上支付了电子处方后,直接选择了“送药上门”。当天,一家药店就把晓羽在互联网医院开的处方药送到了家。

  “谢谢余医生,线上开药真是太方便了,疫情期间管控期间,我再也不用为开不到药发愁了。”收到药品后,晓羽立即给余明发来了感谢留言。

  据了解,最近两个月以来,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的线上咨询量和复诊处方数量明显上升,相比2个月前增加了50%左右。互联网医院不仅让市民看病开药越来越方便,还降低了患者在医院就诊时交叉感染的风险,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互联网医疗科负责人权威介绍,该院互联网医院“隔离就医”通道主要针对疫情期间各种被隔离和管控不方便外出就医患者,只要进入“隔离就医”通道,患者就能通过图文或视频方式与医生在线上进行咨询、问诊,医生会根据病情进行开药或指导患者进行处理。

  目前,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隔离就医”绿色通道每天有20多名医生值班,专业涉及内、外、妇、儿、全科等各科室,他们24小时提供在线诊疗服务。

  协和深圳医院提示:请处于封控区、管控区等隔离人员在互联网医院就诊时务必选择“隔离人员就医通道”;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的药品处方全部流转至药店,药品在药店结算并由药店发药,在支付(尤其是医保患者)及选择取药方式时请务必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医生开药后,自费患者可选择“送药上门”,药品直接邮寄到家,邮寄费用自理。医保患者选择快递送药上门后,药店会主动联系并进行后续操作。居家隔离或封管控区人员需就医,按照相关指引,由社区或者120急救车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或隔离病区就诊。

  据了解,除了“隔离就医”绿色通道外,其他身体不适情况市民也可以在协和深圳医院互联网医院进行健康咨询、线上问诊等。

  来源: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