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17年前文章

  • 我国从上世纪80年代初即启动了医疗信息化建设,迄今为止,医疗信息化(HIT)在我国发展已经有30年。医疗信息化产业从蹒跚起步到如今而立之年,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风雨历程。为回顾这一历程,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决定编写《医疗信息化30年》一书,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医疗信息化的发展史。希望我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能够为30年来为我国医疗卫生信息化艰难历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精英们留下光彩的记录,让年轻的后来者了…

  • 2012年11月15日,经过CHIMA常委会不记名投票表决,产生了10位新一届企业委员,分别是 英特尔黄庆春、 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张江鸣, 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刘立宇、 杭州医惠科技有限公司章笠中、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徐晖、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朱海舟、 北京嘉和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联忠、 苏州麦迪斯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汪建华、 通用电气医疗集团杨涛、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冯东雷。 在此对新当选企业代表…

  • 2012年11月4日,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护理信息学组换届会议在福建厦门翔鹭国际大酒店举行,会议由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医疗局助理、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护理信息学组副组长田晓丽主持,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铭会出席了换届会议。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护理信息学组组长巩玉秀向大会作第一届学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组2008年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田晓丽向大会汇报了学组换届的方案。 …

  • 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北省卫生厅(鄂卫通〔2012〕171号)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进一步贯彻卫生部、省委省政府关于信息化建设的一系列要求,落实《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卫生统计和信息化工作的通知》(卫办综发〔2012〕37号)文件精神,加强湖北省内交流与合作,引领湖北省卫生信息化行业发展,促进我省医改目标实现, 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定于2012年10月24日至26日在湖北省襄阳市举办“2012…

  • 《电 子病历系统功能规范与分级评价标准解读》由人民军医出版社出版,王羽主编,结合了临床工作实践,由权威专家对《电子病历系统功能规范》和《电子病历系统功 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方法及标准》进行解读。内容权威,实用性和指导性强,是各级医院选购、医务人员应用、医疗信息系统厂商开发电子病历的重要参考书。欢迎 大家订阅。本书定价80元,如有意订阅者,请联系010-65816588-109 近期有部分医院代表反应,有精装版《电子病历系统功能规范与分级评…

  • 为积极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及时总结交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形势下医药信息化建设的新动向、新进展,研究探讨信息化支持保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发展趋势与经验做法,经安徽省卫生厅、安徽省医院管理协会批准,省医院管理协会信息专委会订于2012年11月9日至2012年11月11日在安庆市碧桂园凤凰酒店召开“2012年安徽省医院信息化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安徽省卫生厅信息中心 …

  • 卫生部医政司关于举办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估片区培训会议的通知 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局医政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医政处: 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 一、会议内容 由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卫生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医院协会承办的中国卫生论坛、中国医院论坛、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将于2012年8月16日-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医院论坛将围绕“重在内涵建设,持续改进管理”为主题,安排12场专题活动。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将在上述会议期间设立“数字化医院建设”专题分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医管(医政)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医政处: 2011年我部印发了《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县医院能力建设项目的通知》(卫办医管函〔2011〕1074号),对进一步加强县级医院信息化建设进行了部署。为了解目前我国县级医院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为相关政策和项目设计提供数据支持,进一步推动县级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我司委托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进行县级医院信息化状况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 关于印发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医药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属(管)各医疗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制定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执行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六日 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 第一章 总 …

  •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以行政区、姓氏笔划为序,2012年12月6日更新) 专委会职务 姓名 工作单位 名誉主任委员 傅征 中国医院协会顾问,原解放军总后卫生部副部长 李包罗 原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信息中心 顾问 何雨生 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学信息中心 主任委员 梁铭会 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 副主任委员 王才有 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 …

  • 2008年度中国医疗行业信息化状况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