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情、共识、共为|CHIMA主任委员王才有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

  当时钟指向2022年之时,我们都在期盼着新的一年能带来新的美好和新的希望。其实每一年都有独特的美好,也有特定的回忆。

  在过去的一年,技术快速发展,需求迅猛增长,疫情瞬息万变,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工作的付出艰苦卓绝,内心的感受酸甜苦辣。辞旧迎新之际,选三件事来展示CHIMA2021年的风采。

  一是年会的成功举办。在山东青岛举办的CHIMA年会,可以用阳光总在风雨后来形容。一年一度的CHIMA大会,既是行业的盛会,也是大家满怀归属的港湾。尽管受到台风、暴雨、洪灾、疫情的影响,大家依然不改初心,穿越风雨而来,坚守着我们的初衷与热爱,这是共情。

  二是白皮书的发布。《2014-2020年中国医院信息化发展研究报告》简称白皮书,是CHIMA的规范式研究产出,每五年组织编写一次,这是第三次发布。这份报告得到了各界广泛认可,缘于其观点的鲜明和证据的可靠。证据来自于大家提供的调查资料,观点来CHIMA同仁认知火花的相互碰触,这是共识。

  三是组织的扩大。今年中国医院协会批准CHIMA增补委员80名,委员人数达355人。大家积极加入这个团队,在于笃信在这个平台可以发挥出更大价值,做出贡献。正是大家凝聚形成的合力,成就了CHIMA生命的力量,这是共为。

  共情、共识、共为这三个词展现出CHIMA这一组织和团体当今的风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CHIMA”五个字母,从英文缩写演变为医疗信息化同仁们坚守和热爱的文化符号,在这个符号下面,聚集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共同的发展愿景,共同的求真理念,以及尊重科学的学术风范。

  一个人可能会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会走得更远。2022年,我们共同坚守,一定会迎来更为美好的春天。

  祝大家新年快乐!

QQ图片202201041004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