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智业人集结全力支援!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

众志成城 / 齐心抗疫

疫情未结束 / 防控不松懈


9月10日,福建莆田突发疫情。截至9月16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1例。


这几天,全网被一个4岁小孩的身影刷屏。


小小孩突如其来的懂事,让评论区瞬间破防。


9月14日,厦门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智业人闻令而动,集结再出发。


技术助力

信息化抗“疫”提效率



“厦门市全员核酸录入检测系统”持续发力,应对数据体量骤增、核酸检测加急开展,更需确保系统的稳定。在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厦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领导下,智业技术团队除一直驻守在厦门市卫生健康委的人员外,第一时间增援人手驻点,加班加点保障系统运行,高效录入信息,缩短排队等候时间,确保核酸检测精准高效,助力厦门疫情防控工作。


系统介绍


“厦门市全员核酸录入检测系统”通过对信息采集、样本采样、转运、检测、结果共享以及决策分析展示,提供多元化的包括手机APP端、PDA端、PC端多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能够与各地疫情指挥部紧密结合,将疫情快速的控制在早期。

全员核酸检测整体架构图


1.市民预登记


市民通过移动终端扫描采集点的二维码进行预登记,填报个人或家人信息,领取采样登记码,预约检测点的核酸采集,实现患者无接触式管理,减少现场排队等待时间。


2.采集模式灵活


系统支持多种采集模式,为不同场景提供更灵活的采样模式。包括移动APP采集端、PC采样点(三合一设备,电脑,扫码枪,读卡器)、PDA(扫描枪与身份证读卡)。

手机APP端采样端图例


PC端采样端图例


信息采样人员扫描被采样者的登记码或者身份证,即可完成数据登记和录入。根据采样时间点、送检状态方式生成采样交接单,支持单采、5混1、10混1的多种采集策略,实现更高效、安全的核酸采样工作。


3.样本送样与转运


提供手机APP端以及PC端模式,转运人员通过扫描已采集的样本,并放置在样本箱内,进行转运。支持1至N份样本统一转运。

PC端送样端以及APP端送样


4.快速样本接收


实验室检测人员通过转运箱内的箱号,进行快速的接收。同时能够对箱子内的明细进行下载,便于后续的结果反馈。

样本接样图例


5.结果反馈与共享


检测机构根据采样交接单编码可快速查询交接单对应的采样数据,同时支持对采样结果进行查询修改,实现采样、运输全过程监管,过程留痕可追溯。通过大批量的导入和发布,快速实现监测结果的录入。


依托结果数据库,建立面向工作端的报告下载与查看功能,方便市民及时获取检测结果。

结果共享


6.指挥大屏


通过指挥大屏,指挥部及管理者能够清晰明了的看见各采集点样本采样、转运、运检测、检测完成各个状态下的精准数据,同时与人口库进行比对,能够掌握当前采集的整体进度。


7.数据安全方案


系统采用条码为媒介,将采样、送样、检测、结果反馈各过程做到信息最小集,个人基本信息只有在采样环节用于信息的核对,在后续的送样、检测以及结果反馈过程中都不提供个人基本信息明细,最大程度的保护信息的安全。




志愿行动

携手赴“疫”线显担当



智业软件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征集令,各个岗位的智业人积极响应,在智业党支部的带领下参加到抗“疫”行动中。


鹭江街道、鼓浪屿街道、开元街道、嘉莲街道、梧村街道、海沧街道、东孚街道、新阳街道霞阳、新垵集美街道、侨英街道……



智业人在各个区域配合前线工作,或执行信息保障任务,或协助维持秩序,或响应紧急安排。尤其是信息保障志愿者们寸步不离采集点,在现场第一时间解决录入系统时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信息录入效率和样本送检效率,有效助力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后勤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作为抗疫智业人最坚实有力的后盾,智业软件提前送上了抗“疫”能量包。



前方抗疫在奋战

后方保障不懈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智业人始终协力相助,共同奋战


“隔离的是病毒

但,爱不会被隔离”

孩子们

我们一起加油




文章来源:厦门智业软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