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 2021资料分享】聚焦公立医院支付制度改革与绩效评价

作者:崔欣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

当前,公立医院医保支付方式正在发生变革,与此同时,原有绩效评价模式已难以适应新的支付要求,绩效改革也提上了日程。7月30日下午召开的CHIMA 2021分论坛“支付制度改革与绩效评价”对此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谢桦主任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智慧医院俞华总监主持,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位医疗信息同行参加。


上海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 谢桦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智慧医院总监 俞华

开场由原上海市医改办许速主任演讲,主题为“基于数据的医保支付与公立医院绩效管理”,围绕如何利用大数据形成医保支付的标准,如何制定公立医院绩效管理的相关标准,详细分享了制定理念、方法和路径。


原上海市医改办主任 许速

广州医保局林立副局长分享题为“广州市基于大数据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实践”演讲,围绕广州市医保制度改革推进情况,并从医保支付改革和智能监管的角度介绍基于大数据利用的经验和探索,引起现场听众的诸多共鸣。


广州医保局副局长 林立

北京天助盈通技术有限公司CEO马进围绕题为“医保最新合规监查及自查的HANA大数据平台”进行分享,从天助对大数据的理解,到HANA内存技术应用对大数据处理的改善,同时结合医保监管的应用需求,最后分享了福建省立医院的成功案例。


北京天助盈通技术有限公司CEO 马进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秦环龙院长因疫情未能到现场,他采用视频分享的方式,与参会代表分享了“病种支付方式改革促进公立医院精细化管理与发展”演讲,从医院院内管理的角度,如何最大程度的切合DIP支付改革的思路,做好院内医保预算和运行成本精细化管理。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进行视频分享

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庞闯发布题为“DIP支付下的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演讲,主要围绕支撑医院的DIP实现路径展开介绍,同时介绍了东华产品的价值和特点,以及在关键节点的作用。


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庞闯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信息中心黄锋主任带来了“支付制度改革与绩效评价需求条件下的医院信息化建设策略”的演讲,重点围绕绩效考核和支付制度改革中的数据源问题展开,重点关注院内的各类数据如何产生,如何填报、如何提交、如何解读,最后保证各管理职能部门的应用,最终形成院内信息系统重点建设方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黄锋

整场论坛着眼于未来医保支付改革的趋势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方向,引导各个医院卫生信息主管进行深入思考,如何将院内的信息化建设融入到这个改革浪潮中,甚至可以发挥桥头堡的作用,对与会代表有很大的启发价值。



点击此处可下载本场演讲课件(推荐电脑端下载)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