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 2021资料分享】推进医疗物联网与区块链应用

作者:袁维佳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

物联网概念的出现拉近了万物与网络间的联系,区块链则是这个万物互联时代的数据保障。CHIMA 2021聚焦该话题,设立了“医疗物联网与区块链”拓导课,吸引各界同行前来探究讨论这两个新概念词汇在医疗中的应用。


本场拓导课的主持人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向天雨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信息部主任王淑。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向天雨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信息部主任 王淑


解放军总医院大数据中心主任(原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何昆仑围绕题为“智慧医院医疗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应用”进行分享。他在提出医疗物联网面临的挑战的同时,也给在场同行分享了一系列可行性建议。并且,他根据自身多年的医学背景和临床经验为在场的工程师们提供了耳目一新的视角,来看待物联网在医院中的应用问题。

解放军总医院大数据中心主任(原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 何昆仑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葛茂军就“区块链在中药外配管理中的应用”展开讲解。演讲中,他着眼于世人眼中传统的中药,将其与技术前沿的区块链和物联网联系起来,并言简意赅的呈现二者间千丝万缕且又相辅相成的联系,同时介绍了相应的应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葛茂军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T产品市场总监陶青林做了题为“医疗设备物联网技术发展及应用”的报告。通过介绍本公司产品在医疗物联网中的应用,向大家普及了医疗设备在物联网方面技术的发展以及未来趋势。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T产品市场总监 陶青林


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由于疫情未能到达现场,他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围绕“区块链助力患者诊疗数据安全共享与协助”进行分享。基于一些优秀特质,区块链成为了可被大家信任的共享数据库,于院长通过身边案例带大家一起见识这项前沿技术的实际应用,给业界同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演讲


原无锡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卫平的分享主题是“基于5G、车联网的院前院内急救高速通道建设”。内容结合最新技术5G并且联系本院经验向大家全面讲解了新兴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全面应用。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笪学荣的演讲主题为“智慧病区创新应用实践”。他根据医院智慧病区创新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阐述,深刻全面的对实践应用进行了介绍。



上海信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东雷就“可信医疗区块链顶层设计与应用实践”进行了精简扼要的阐述。他的演讲包含很多时下新兴技术知识点和前沿科技理论,为在座同仁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信息指导。


上海信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东雷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骨科教授、智能医学研究室主任叶哲伟围绕“5G时代的智能医学”进行分享。他通过自身留学背景从不同角度对现阶段智能医学进行阐述,内容新颖别具一格,令观众深入其中印象深刻。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骨科教授、智能医学研究室主任 叶哲伟 

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刘丹红围绕题为“医疗健康物联网标准研究”进行了讲解。她的分享除了研究的过程和结果,还将此引发的思考做了详尽阐述,引起了大家共鸣,引导了行业同仁对相关内容的多层次谈论。


空军军医大学教授 刘丹红


点击此处可下载本场演讲课件(推荐电脑端下载)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