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互联网医院管理技术规范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

7月31日,互联网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管理技术规范发布会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论坛发布了由北京协和医院组织编写的全国首部互联网医院管理技术规范,标志着互联网医院建设转入以医疗为核心的新阶段。10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现场参会,8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参会。


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吴沛新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医院是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意见》指导下开展的一项工作。北京协和医院按照“互联网咨询、互联网诊疗、互联网医院”三步走战略,稳步构建“云上协和”,始终坚持“把线上服务与线下就诊一体化,把高效和便捷留给患者;发挥协和多学科、整体性和系统性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持续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效率”这两大目标,不断推进互联网医院发展。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医疗技术与云计算、5G、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北京协和医院自2018年起探索建设公立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成立远程医疗中心。2021年3月15日,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复,北京市首家互联网医院落户协和。截至目前,北京协和医院已有49个科室、100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了线上咨询工作,累计服务患者20万人次;36个科室、1200余名医生开通了互联网诊疗权限,累计服务患者6万人次。


会上,《北京协和医院互联网医院管理技术规范汇编(试行)》正式发布,结合协和长期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的经验做法,对互联网医院框架下的医疗质量管理、院区间远程会诊、知情同意、诊疗业务、护理咨询服务、药学服务、病历书写、信息化建设的管理规范和技术规范进行了阐述。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