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医院新兴技术创新应用典型案例的通知

作者:CHIMA 2021 发布时间:2021-06-19
浏览次数:

各相关机构: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新兴技术优化了医院的就医流程,创新了诊疗和管理模式,实现了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院前急救、大数据建模、医疗机器人等全新应用,并在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升诊疗效率、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方便百姓就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了全方位展示信息技术与医疗行业创新融合的经验和效果,《中国医院》杂志社在“2021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1)会展期间将组织“医院新兴技术创新应用典型案例”路演活动。


在此邀请各相关单位为本次活动推荐“医院新兴技术创新应用典型案例”,我社将组织专家遴选部分有推广和借鉴价值的案例在展会做路演演讲,并将入选典型案例编入《2021年医院新兴技术创新应用典型案例集》,印刷成册分享给活动参与者。


一、案例提供对象


国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及医疗信息技术企业。


二、案例范围


在医院管理、临床应用、患者服务、医学科研、互联网医院、医联体、远程医疗等领域,采用大数据、互联网+、医学人工智能、医疗云、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并取得创新成果的案例。


三、案例要求


案例内容包括新兴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包含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应用场景创新等内容,以发挥典型案例的引领示范作用,已经在医院上线运行和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可推动医院信息化创新发展。


案例篇幅应控制在3000字内,采用word形式提交。提交内容可包括:案例概要、服务对象、数据分析、应用效果、覆盖范围、服务内容、关键技术、成果分享、机遇挑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1.思路清晰。围绕新兴技术应用展开描述,有分析,有研判;


2.措施扎实。案例描述清晰具体,应有具体应用并产生实际效果;


3.内容新颖。案例体现新理念、新举措、新水平,探索医院便民惠民服务的新亮点;


4.效果显著。切实改善医院的就医流程,增加患者就医可及性;


5.图表展示。增加相关应用的相应图表,要求:完整、真实、清晰、准确,展示系统应用;请注意保护患者隐私,请隐去患者姓名、身份信息等敏感数据;如果图表不能清楚展示系统功能及效果,可以增加语言描述;


6.数据真实。提供近三个月或十二个月使用情况数据说明;


7.遵循准则。严禁抄袭或伪造数据,一经发现,立刻终止本案例推荐资格。


四、典型案例征集方式和评选规则


1.本次典型案例推荐采用省内推荐和自荐两种形式。各单位自愿报名,评审组将充分尊重和保护参评单位及项目隐私,相关信息对外保密;


省内推荐:由各省的医疗卫生信息化组织牵头,在区域内组织案例征集,并将提交的案例进行初筛后,再统一汇总推荐;


自荐:由各单位自行推荐,请在以下链接提交资料:http://s2.chima.org.cn/s/FjemYfD/;


2.本次活动征集对象包括医疗机构和医疗信息技术企业,每单位通过省内推荐和自荐参加的案例总数不超过三个。如果两家(含)以上单位联合推荐一个案例,以其中一家单位为主,分别占各自单位推荐案例指标;


3.由专家评审组评出医院新兴技术创新应用典型案例;


4.入选典型案例将在合作媒体上进行展示;


5.入选典型案例将在CHIMA 2021展会上进行路演展示。


五、活动时间安排


案例报名时间:2021年6月18日至7月15日


案例现场路演:2021年7月29日至7月31日


《典型案例集》发放时间:2021年7月29日至8月1日


六、联系人


杨永燕:13693387453


任莉:13924635717


《中国医院》杂志社

2021年6月18日


点击此处即可推荐案例,并下载通知和推荐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