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医生与耶利米信息签署战略合作 创新精神专科领域智慧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2日,杭州耶利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耶利米信息”)与左手医生在温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优势互补,在精神专科领域打造一套功能强大的智能辅助系统,探索精神专科医院的智慧服务创新。



耶利米信息董事长徐谊(上图右)与左手医生创始人兼CEO张超(上图左)携双方高管团队出席签约仪式。双方还针对中长期合作方向展开深入交流。


耶利米信息是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HK2120)旗下专注于精神医疗领域信息化建设的全资子公司,其融合温州康宁医院标准化业务流程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致力于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精神界医护人员工作效率和医疗质量。左手医生是由北京左医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国内顶尖的全科机器人医生,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致力打造主动式AI,让优质医疗触手可及。


随着信息化技术在精神卫生领域的作用持续加强,再加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医疗、物联网、AI等相关技术,已经为各级精神专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搭建起高速桥梁。


徐谊表示:“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医疗信息化正在从后台走向前台。它不仅是一个工具,而且是可以推动精神医疗行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新型基础设施。希望我们双方通过与行业各领域伙伴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生态伙伴打造更加良性的合作发展空间。”


有20余年临床经验的温州康宁医院院长吕伟表示,“由于病因不明而缺乏客观检查指标,临床症状复杂,医生个人等因素,精神疾病的诊断历来是个难题。提高精神疾病诊断的一致性,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近几年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临床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在其他学科有了较大进步。我一直在憧憬,精神科什么时间也能够开发出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用人工智能来持续提高诊断的准确性、一致性。今天我们迎来了与左手医生的合作。希望我们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让合作能够取得成功,给那些饱受精神疾病折磨的患者带来福音,能为我国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也期盼着我们的合作能够提高精神科医生的职业地位。”


左手医生通过开放平台赋能整个医疗健康行业,提供专业的智能医生服务,推出了智能在线问诊、诊室听译机器人、智能诊后管理、人工智能互联网医院等解决方案。左手医生希望能够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复制临床专家的能力,帮助医生更高效、更优质地服务更多患者,进而实现增大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


张超表示:“在过去5年,左手医生已经积累了一些通过AI技术赋能地方精神卫生中心的合作案例。在2020年,我们有幸结识康宁医院集团的老师,进而帮我们开启将AI与精神疾病诊疗深度结合的大门。我们双方将共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精神医疗场景的深度融合,辅助精神专科医生提高诊疗能力和效率,提升精神医院智能化管理水平,对外输出优质的精神医疗服务,让患者享有更好的诊疗服务和更多的心理关爱。”


双方将以个性化医疗知识图谱、数据处理和使用为核心,搭建人工智能技术平台,打造一套专注全国精神科医院的智能辅助系统。此外,左手医生还将协助耶利米信息搭建专科知识库,在科研数据使用上,提供语义理解、结构化病历、智能问诊、数据分析等服务。


未来,耶利米信息还将和左手医生联合为精神医疗领域提供智慧医院整体方案,实现“软件+硬件”一体化,提升整体方案的竞争力,让繁复的技术问题不再成为困扰医疗工作者的难题,使用户可以全身心地将精力投入到一线业务。


关于耶利米信息

杭州耶利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HK2120)旗下专注于精神医疗领域信息化建设的全资子公司。


耶利米信息系统融合温州康宁医院标准化业务流程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致力于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精神界医护人员工作效率和医疗质量。


耶利米已自主研发适用于专科医院的一系列信息系统,如:电子病历系统(EMR)、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S)、社会心理服务平台等解决方案。


耶利米以改变精神专科医院信息化落后现状为己任,目标要在精神医疗信息化领域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IT公司。


关于左手医生

左手医生是由北京左医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国内顶尖的全科机器人医生,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应用。


左手医生将深度学习、大数据处理、语义理解、医疗交互式对话等最新的AI技术与医学相融合,致力于“打造主动式AI,让优质医疗触手可及”,用技术手段扩大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缓解优质医疗资源过度集中与患者需求过度分散的矛盾。


左手医生开放平台已覆盖医院35个科室中的6000多种常见病,该平台目前已服务超过500多家行业客户,与国内近百家头部三甲医院达成合作,每天服务人次近百万。


(本文由左手医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