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你期待的智能医疗之旅从这里启程 | 2020研华智慧城市物联网伙伴峰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为应对高龄化问题,智慧医疗已成大势所趋。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远程医疗需求骤然攀升,越来越多的新科技被运用于医疗服务中,智慧医疗日益成为产业的核心热点。研华科技耕耘医疗产业已有相当长的时间,近年因应对医疗界的数字化浪潮,将发展重心聚焦于智慧病房、智慧就诊、智能医院战情管理中心等应用主题,2020年还首度涉足一体化手术室的影音串流设备



12月17~18日,研华科技将携手英特尔、移远科技、瑞为技术等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代表,线上举办为期两天的智慧城市物联网伙伴峰会,探讨如何应用大数据、物联网、云端、AI、5G等趋势技术,强化智慧城市互联生态圈。


同时也邀请到Brandon Medical、国际医疗信息协会、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好餐厅协会、富士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VinBus、小松等行业专家分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如何协同合作,共同实践与落地,为智能医疗、智能建筑与公共领域、智能零售与服务、智能物流与车队管理带来应用革新。


长按识别二维码,快速报名,直达峰会






热点议题,精彩纷呈


1

全面布局国际智慧医疗行业


研华智慧医疗协理黄滇桦指出,目前人工智能(AI)在医疗界的应用范围愈来愈广,从过去大家较为熟知的就诊判断,到目前更进一步结合影像计算技术,进展到3D建模的新里程碑,实现医材建模数字化,也让原本复杂的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变得更加简单、精准。


研华科技从提供板卡、医疗计算机起步,进而涉足医学影像领域,并发展出解决方案,逐步串联设备、照护、手术、术后恢复、住院、给药、远程医疗乃至战情中心等完整供应链,且已打造出高度客制弹性的软硬件产品组合,已全面布局国际智慧医疗市场。


研华智能医疗产品经理许全庆表示,近年来研华与医疗院所合作,针对智慧医疗方案打造各类Industrial App(产业驱动App),底蕴扎得够深,并决心走向国际化。这些Industrial App是基于过去具体累积的医疗情境重新设计架构的,可提供更精准的医疗方案,比起一般智慧医疗方案也更具弹性,更容易、更快速部署上线。


研华智慧病房解决方案3.0


研华科技Industrial App的主要适用场景包括门诊叫号、智慧病房、RTLS院内实时定位系统、Command Center等。其中,智慧病房相较过去大幅提升了上线速度及用户应用弹性,帮助医院降低建设成本与周期,迅速且准确地提供护理人员及病患服务;RTLS院内实时定位系统可以针对设备或人员进行追踪管理,提升院内安全及盘点的效率;Command Center即是战情中心,通过研华WISE-PaaS强大的平台,支持多种数据格式,汇聚整合各端信息,迅速帮管理者打造实时掌握院内各种动态的战情中心。


2

快速部署的远程医疗解决方案


研华智慧医疗市场开发经理张浚凯补充说,从今年开始,研华科技更加凸显智能医疗产品的快速部置特性,以帮助医院降低应用落地的时间和成本,特别是在疫情说来就来的情况下,所有应变措施务必求快。至于另一显著特色,则表现为部署弹性,这是促使ROI最大化的必要条件。



举例来说,假使医院因应对疫情的需要,规划通过3个病房架设远程医疗服务环境,也许短期内可看到效益,但日后疫情结束,其利用率可能急剧下滑,中长期ROI未必理想。考虑及此,研华科技设计移动式远程医疗方案,比如远程医疗推车、便携式行李箱,内含计算机、视频通讯设备、检查工具,甚至可搭配第三方数字诊断工具(如五官镜、心电图等),让医护人员不必受地理位置的限制,即可启动远程医疗服务,便于为偏远乡村、山区或其他地区的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另一方面,移动式远程医疗方案也可在院内发挥应用价值。譬如说,如果急诊室在深夜收治脑中风患者,需争取“黄金三小时”进行救治,此时专科医生无需急忙赶赴急诊室,可从远程进行必要处置;如果隔离病房的患者身体出现不适,医护人员也可利用这项方案,在病房外实施诊疗照护,将进出危险区域的次数降至最低。医疗机构如因人力不足,可巧妙运用远程医疗推车执行“虚拟巡房”,即使主治医师身在远处,也能达到类似当面问诊的效果。


3

智慧医疗平台产品的新技术与应用


关于战情管理中心(Command Center),其背后的关键支柱为研华科技的WISE-PaaS物联网云平台,医院可利用其提供的众多服务来满足智慧医院管理需求,除运用Dashboard仪表板功能外,还可通过SaaS Composer进行快速直观的3D建模,通过Insight APM监控管理各科室医疗设备,另借由AIFS开发与部署各种AI模型,方便医生更快速精准地从X光片、CT或MRI影像中判断病灶。


另外,随着边缘设备的大量应用,研华科技也针对不同领域的应用需求,推出WISE-DeviceOn智能设备远程管理的系列产品DeviceOn/iService,帮助产业客户快速部署、管理边缘设备与周边装置,整合数据采集、应用及实时服务,大幅提升管理效率。


文章来源:Digitimes-研华专访(本文略有删改


更多精彩方案应用

尽在

12月17-18日

研华智慧城市物联网伙伴峰会

识别下方二维码,快速报名

记得点选您感兴趣的场次哦~

 

码上报名,锁定名额


点击此处,直达峰会


<section style="border-width: 1px;border-style: solid;border-color: rgb(144, 154, 205);background-image: url(" url="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7QRTvkK2qC7ZaMrYWalOBlgbe0Ct7tTCxaiaNf5NlsrqQgbItL5jtVLoz3hwrWlibGPJAclf6NWzKxZM24ibXLIWg/640?wx_fmt=png");background-size:" background-attachment:="" background-origin:="" background-clip:="" background-repeat:="" 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padding:="">
关于研华科技

研华科技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及智慧城市三大市场。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科技提出以边缘智能和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科技的业务分布全球27个国家,拥有约8000名员工,凭借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科技积极推进产业伙伴共创,加速AIoT生态圈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