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 2020 上海会场:深入探讨信息化建设

作者:2020 发布时间:2020-08-23
浏览次数:
8.29

一直以来,上海市医疗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开展了分级诊疗、互联网医院、信息便民应用等信息化建设实践,优化了医疗机构间的协作机制,实现了数据共享,有效强化了信息化对公立医院发展的支撑作用。


时间:8月29日 8:00-15:30

主持人:谢桦、曹剑峰

日程安排:


线上开幕式


展台参观互动交流


午餐和参观展览


谢桦

信息化支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赵大平

数字化转型下新一代医疗信息系统建设


况华

疫情下的互联网医院建设


孔斌

社区互联网诊疗新服务


郑涛

上海“支付一件事”信息便民新应用


潘铮

长三角一体化智慧型互联网医院建设


自由茶歇、会议结束


谢桦

上海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标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卫生信息化方面的工作,主持了上海卫生信息化十五至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上海健康信息网工程的设计和建设,在区域信息化、卫生信息化技术等方面有一定理解和研究。

曹剑峰

上海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副主任。近30年的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经历。1991年进入上海市胸科医院开始从事医院信息化工作;1994年开始参与研发上海第一代医院信息系统(HIS),对医院的信息化业务流程有深刻的理解;2006年进入卫生行政部门——上海市卫生局信息中心,开始参与全市重点项目“公共卫生突发应急工程”、“上海市民健康网工程”的项目实施与管理工作;2016年开始负责本市“社区综改和家庭医生责任制”和“1+1+1分级诊疗”信息化支撑项目相关工作;2017年开始研究大数据DRGs医院病种指数用于公立医院精细化管理方法的探索;2018年开始在全市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惠民移动服务平台的推广与应用;2019年开始大数据DRGs用于病种赋值支付以及医保控费监管相关应用的研究。

赵大平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本科,1995年获得同系硕士学位。现任职卫宁健康副总裁兼CTO,从事医疗卫生信息化系统建设。近二十多年里,一直致力于IT行业,涉及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服务管理、云计算等领域。曾就职外资企业CA、HP、BMC等,任职技术总监和服务总监,分管过大中华区及北亚区技术团队工作。

况华

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投身于医疗信息化行业近20年,曾主持和负责医院HIS、电子病历、医院信息平台、HCRM、CDSS、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时结算平台等众多医疗IT产品研发和实施工作,参与上海市医院信息系统功能规范、上海市电子病历实施指南等多项标准制定;成功推出上海第一家支付宝未来医院;2015年创建联空网络,致力于帮助医疗机构引入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和资源,为用户提供医疗+互联网一站式技术和运营解决方案;目前联空网络已成为医疗领域移动支付领先服务商、支付宝医疗全国最佳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微信、银联、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网商银行、平安医疗、阿里健康、阿里云、钉钉等重要合作伙伴。

孔斌


上海市静安区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上海市医院协会信息专委会委员,上海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两部专著的部分内容撰写,参与863项目《医疗信息化体系区域信息标准研究》,完成多项课题并在《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论文《数据质量控制在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的实践与思考》获201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优秀论文奖并做大会演讲。2016年获静安区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卫生系统优秀CIO荣誉称号。

郑涛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在医院信息化、区域卫生信息化及社区卫生信息化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发表SCI文章2篇,国际会议文章3篇,国内核心期刊收录10余篇。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863项目子课题一项,作为课题主要参与者参与部市级课题8项。

潘铮

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健康云事业部总经理。2006年入职万达信息,设计及参与建设了多地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上海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系统、上海市申康医联工程、上海市健康信息网工程等大型卫生信息化工程。目前负责覆盖全市的上海健康云项目,总体负责产品、开发、市场咨询及运营工作。担任中国健康物联网专委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员。



点击此处可查看CHIMA 2020大会最新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