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再见2016|CHIMA年终总结

发布时间:2016-12-31
浏览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CHIMA向医院信息化业内同行致以新年的祝福。


回顾过去的一年,在中国医院协会的领导下,CHIMA秉承学术优先、服务至上的理念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

 

这一年,CHIMA成功举办了第20届学术年会——“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开展《中国医院信息化状况调查》和《中国HIT供应商调查》,为医疗信息化从业者和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医疗行业信息化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客观依据;研究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和指南,开展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翻译ONC的《EHR采购指南》;组织专家学者撰写《中国医院信息化30年》并出版发行;协办《中国数字医学》杂志……

 

多年来,CHIMA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HIT事业的发展,并坚持不懈的以下列宗旨开展工作。

 

学术优先。 CHIMA最核心的资源是拥有一批学术水平高,活动能力强的行业专家,能够占领学术的制高点,能够提供高水平的理论、观点、案例、实践经验。学术交流的质量是行业协会成功的根本,并能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服务至上。服务政府,服务医院,服务厂商,服务从业者。搭建平台,当好桥梁,做好服务是CHIMA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处理好收益与服务的关系,以收益作为服务的手段,用收益支持更多更好的服务是目的。CHIMA会努力在服务内容和形式上寻求新的突破。


遵纪守法。CHIMA中国医院协会领导下的二级机构,是群众性学术团体。一切活动遵守国家和上级协会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所有工作力求组织纪律严明,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以确保CHIMA平稳正向发展。


公正公平。在处理与企业的关系时,始终保持公平与公正性,对中外企业、大小企业一视同仁。凡事按章程办、大事集体讨论决定。坚决杜绝利用CHIMA的公有资源,某一己之私利的行为。


团结协作。CHIMA良性发展的基础是内部组织的团结,同时与中国医院协会、与卫生计生委相关部门、与企业、与军队和地方的兄弟组织,都保持了良好的上下级关系和协作关系。所谓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促团结,共发展是协会长期的利益和根本目标。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2017年,CHIMA将完成换届改选工作,并致力于推进我国医院信息化事业的整体发展。配合国家医改政策实施战略,开展学科建设,开展行业自律;探索医院信息化的管理标准和运行规范,促进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学术化、规范化、产业化,为提高我国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而努力奋斗,贡献力量。

 

在新年来临之际,祝福CHIMA全体委员、CHIMA俱乐部会员、关注CHIMA的各界朋友,祝您和您的家人在2017年幸福美满!

 

新年快乐!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