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场十一 HIS 创新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8-19
浏览次数:

分论坛十一 HIS 创新与发展(310会议室)

【李小华、张启军】

1330-1400  智能时代医院信息系统【陈金雄】

1400-1430  医院信息化理念新构想【计虹】

1430-1500  患者参与医疗的信息化实现【黄昊】

1500-1515  医院核心管理系统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姚勇】

1515-1545  大数据下电子病历应用的数据思维【郑西川】

1545-1615  医院云化建设实践分享【曹晓均】

1615-1645  如何让现代医院走近智慧化【洪建】

1645-1700  讨论

CHIMA 2017 主持人——李小华

李小华

博士,原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信息化专业委会员主任委员、互联网医疗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兼职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编委。先后主编《医院信息化技术与应用》《医疗卫生信息标准化技术与应用》等8部专著、参编《数字医学概论》等7部专著,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CHIMA 2017 主持人——张启军

张启军

张启军,吉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吉林省12320管理中心主任,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系硕士生导师。

CHIMA 2017 演讲嘉宾——陈金雄

陈金雄

医疗信息化长期耕耘者、探索者与布道者,《迈向智能医疗》、《互联网+医疗健康》和《互联网+基因空间》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互联网+医疗健康》丛书主编。兼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疗信息化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数字医疗技术分会副会长、中国医药信息学会电子病历与电子健康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福建省卫生医疗行业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等职。先后被《计算机世界》评为推动中国信息化突出贡献奖,被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评为中国信息化年度优秀人物和《IT经理世界》评为中国优秀CIO ,被中国IT价值联盟评为全国最有价值CIO。2009年被美国《信息周刊》评为全球50个优秀CIO。

演讲主题:智能时代医院信息系统

智能时代医院信息系统

CHIMA 2017 演讲嘉宾——计虹

计虹

从事医院信息化工作近20年。任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信息标准专委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疗信息化分会副会长;中国医药信息委员会CMIA电子病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副秘书长;北京医院协会远程医学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等;《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编委。曾承担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86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数字化医疗医院示范课题项目。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5篇。

演讲主题:医院信息化理念新构想

随着医院信息化的快速扩展,业务日益深入。虽然经过十几年的建设,业务系统已初具规模,但在新时代的要求下,信息如何支持医院快速发展,如何整合现有系统,数据集中治理,是医院HIt新阶段带来的挑战。通过国外医疗中心及大型医院信息化建设经验,对医院信息化的构建与实施应用及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方案。

CHIMA 2017 演讲嘉宾——黄昊

黄昊

重庆大坪医院信息科副主任

演讲主题:患者参与医疗的信息化实现

我们以往谈的闭环管理,其实更多是医疗机构内部的闭环。但是当出现问题和纠纷,我们梳理发现,本该是被发现的隐患都被忽视了,我对我们几起医疗纠纷的成因分析就有这个结论。每个工作人员都认为别人已经检查了,实际上可能都没有检查。人的意识上的错误造成了其实制度是失效的。因此有必要将患者这个医疗活动的主体纳入信息化建设中。

CHIMA 2017 演讲嘉宾——郑西川

郑西川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主要学术任职: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委员;中国医药信息学会(CMIA)委员;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协会医药信息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安全与新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与医疗信息化分会常委。

演讲主题:大数据下电子病历应用的数据思维

介绍医疗大数据对电子病历应用的影响,指出电子病历应用的数据驱动模式。分析临床信息化中的医疗大数据应用模式与方法,最后以病人病情严重程度预测为例,说明大数据在电子病历应用中改进效果。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曹晓均

曹晓均

现任职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科教与数据管理部数据中心副主任,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卫生质量管理》杂志青年编委,中国医院协会统计信息专委会委员、广东医疗安全协会信息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医院协会信息化专委会常委、广东省医学装备学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信息分会常委、广东省医院协会互联网医疗研究中心研究员。

演讲主题:医院云化建设实践分享

主要介绍我院为何主动选择把信息系统迁移至云端,在实施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挑战、风险及解决方案、具体系统的迁移步骤及整个项目的心得体会。

CHIMA 2017 演讲嘉宾——洪建

洪建

洪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软件工程硕士、中国医院管理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医院管理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5部,主持省级课题2项,2010-2011年度、2015-2016年度2次被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评为 “中国医院优秀信息主管”

演讲主题:如何让现代医院走近智能化?

如何让现代医院走近智能化?



 点击“此处”进入 CHIMA 2017 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