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 2018 医院互联网应用典型案例推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决策部署,推动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行业中的应用,发挥互联网优势,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二、参与对象


全国各级各类医疗与健康机构及医疗信息技术企业。


三、案例范围


(一)患者就医

面向患者就医提供的就医指南、挂号预约、医疗费支付、报告查询、投诉等便民服务。


(二)医疗机构之间的远程医疗

医疗机构之间为分级诊疗、资源共享的目的以网络为依托而开展的远程视频会诊、影像诊断、心电诊断、病理诊断、协同检验等远程医疗服务。


(三)面向患者的远程健康服务

医疗机构面向患者提供的居家生命体征监测(心电、血压、血糖等)服务、疾病管理服务、各类远程治疗服务、视频医疗指导服务。


(四)面向患者的健康咨询

面向患者提供的疾病咨询、就诊咨询、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


(五)电子处方与药品电商

为患者取药便利和医药协同,在医疗机构(含诊所)与实体药店或网络药店之间的电子处方共享等。


(六)互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其它应用。


四、案例要求


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为主题,根据自身目前的业务情况,选取适当角度,提交案例,篇幅应控制在3000字内。提交内容可包括:案例概要、服务对象、覆盖范围、服务内容、关键技术、成果分享、经验教训和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案例应具备以下特点:


(一)思路清晰。坚持问题导向,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中问题、困难,有分析、有研判。


(二)措施扎实。案例说明要清晰具体,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如何对症下药,怎样落地生根。


(三)内容新颖。案例体现新理念、新举措、新水平,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新亮点。


(四)效果显著。给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带来的获得感,实际成效,达到目的,覆盖广度。


五、活动安排及评选办法


时间安排

活动内容

5月10日-6月10日

案例征集

6月10日-6月29日

在线展示及投票,将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案例

6月30日

专家评审会

7月12日-13日

现场宣讲及投票,入围典型案例在路演区宣讲,参会代表投票

7月14日

公布典型案例名单


六、案例提交


邮箱: case@chima.org.cn
联系人:陈婕卿010-69154151


此处下载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