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医院信息化西部行青海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西部区域建设、促进协调发展的战略要求,2018年8月9日下午CHIMA主办,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CHIMA医院信息化西部行青海研讨会”在西宁顺利召开。会议由CHIMA负责人王才有主持,青海省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38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才有主任首先简单阐述了CHIMA的发展历程、背景及2018年CHIMA的主要工作,并介绍了本次医院信息化西部行系列活动的内容,针对西部信息化状况调查表征集大家的意见及建议。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赵小辉主任提出通过本次贵阳医院协会信息网络大会中的学术交流,发现信息科的工作问题,指出要提高工作人员自身眼光,善于总结日常工作。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赵恒伟主任提出市、县级医院对外交流活动参与不足、信息积累不足等问题。随后青海红十字医院张海波主任、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买抒主任、青海省疾控中心石晟主任、西宁市中医院朱秀英主任等都相继提出各自的观点。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都表示这种研讨会对改善西部医院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有很大帮助。


在随后举行“互联网+医疗健康”及人工智能应用暨2018青海医院信息网络大会上,CHIMA赠予青海医院信息化同行《电子病历数字签名》150本,并回收西部医院信息化状况调查140份。西宁的活动作为CHIMA 2018西部行的第一站,取得了圆满成功。后续CHIMA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继续西部行系列活动,安排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或研讨活动,推进西部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升医院的改革与发展。




识别二维码

关注CHIMA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