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医院信息化西部行研讨会(西藏站)顺利召开

作者:医院信息化西部行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西部区域建设、促进协调发展的战略要求,2018年9月13日由中国医院协会、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主办,日喀则市卫生计生委协办,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承办的“CHIMA医院信息化西部行研讨会(西藏站)”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顺利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日喀则市卫计委高起森书记主持,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王才有主任、自治区卫计委信息规划处肖红副处长、日喀则市人民政府赵睿副秘书长、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张浩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王才有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介绍,CHIMA作为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组织之一,今年起推动“医院信息化西部行”计划,在青海,西藏等地举办多场研讨会,将大城市、大医院的专家引入西部,将先进的医院信息化建设理念和经验带入西部,带入藏区。

会议讲座部分由CHIMA负责人王才有、CHIMA副主任委员沈韬主持,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市县的医疗机构信息化主管领导、主任和技术人员百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西部行讲师队伍由CHIMA负责人王才有,CHIMA副主委、解放军总医院医疗大数据中心主任薛万国,CHIMA副主委、北京卫生信息协会会长沈韬,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冯杰,首都儿科研究所及附属儿童医院信息中心主任于雪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干部鞠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董亮组成。

讲座围绕自治区内关心的医院信息化设计、建设、应用、管理,信息安全,人才培养,藏医信息化等话题进行了演讲。会后,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日喀则市人民医院。


此外,CHIMA秘书处对西藏地区医院信息化调研项目介绍,并在会议期间通过在线天填报的方式收集了西藏地区医院信息化调研问卷。


会上CHIMA赠予每位参会的西藏医院信息化同行《中国医院信息化30年》、《电子病历技术与应用》等书籍资料。


本次会议对西藏医院信息化建设、县—乡卫生服务一体化等切实问题进行了推动,希望能通过信息化手段方便患者就医,进一步提高藏区人民群众获得感。

 

(封面图片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鞠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