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聘请前奥巴马医疗官员Karen DeSalvo为CHO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Karen Desalvo加盟谷歌之前,这家科技巨头刚刚聘用了前FDA专员Robert Calif和医学博士David Feinberg


据CNBC报道,谷歌聘任DeSalvo为首席CHO


Karen Desalvo博士曾在奥巴马政府期间担任医疗和卫生IT政策最高领导人之一,现在她正式受聘于科技巨头谷歌(Google)。


随着谷歌向医疗健康市场的深入发展,正在不断扩充其医疗健康人才队伍。今年9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聘请了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Robert Califf博士,担任其健康战略专家并制定相关策略。


一年前,医疗保健领域另一个大牌——Geisinger Health首席执行官大卫•范伯格(David Feinberg)加盟其执行团队,担任谷歌健康(Google health)副总裁。他一直在整合整个公司的团队,包括硬件部门和人工智能部门DeepMind。


据CNBC报道,Desalvo将向Feinberg汇报工作,并将为谷歌在云计算部门和Alphabet生命科学Verily的供应商、医生和护士提供咨询,而她曾在咨询委员会担任相应职位。



DeSalvo的职业生涯是以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看护和互操作性为基石的。


Desalvo今年4月在接受FierceHealthcare采访时表示,医疗行业在数据共享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想实现真正的互操作,业务模式必须要进行改变。


她在采访中坦言,“现在的情况是当你就医时,医生并没有你的信息。无论是作为医生,个体还是决策者,这让人感到沮丧。我认为这要追溯到商业决策上。”


Desalvo转投谷歌的消息在推特上引起了医疗行业领袖的欢呼。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前白宫首席技术官、现任医疗健康公司Care Journey总裁阿内什·乔普拉(Aneesh Chopra)在推特上说,“开放更多健康数据的运动已获得了巨大成功!”


Desalvo回应:“感谢Aneesh Chopra,这是个有着崇高目标的优秀团队”。


DeSalvo过去两年一直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戴尔医学院任教。今年,她还加入了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风险投资平台LRVHealth,担任执行顾问,在那里,她的工作重点已经扩大到投资解决社会决定因素-健康的相关项目上来。


2014年至2017年,DeSalvo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副秘书长一职。2014年至2016年,她还担任国家卫生信息技术协调员,制定了国家卫生信息技术战略和政策。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