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医院新兴技术创新应用典型案例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动医院信息化建设,全方位展示医院信息化建设成果,现开展2024医院新兴技术创新应用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一、案例提供对象

  国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以及医疗信息技术企业。

  二、案例范围

  案例围绕应用场景和技术创新、融合创新、网络安全创新展开。

  (一)应用场景与技术创新。“场景”是从侧重需求引领的角度来考虑的创新应用案例,以及新兴信息技术的创新。例如:AI赋能患者精准挂号应用,以及居家办公、远程会议、线上教育等。

  (二)融合创新。信息技术与其他医学相关技术组合实现质量提升。例如:信息技术与医工技术融合,提升医学设备的性能和利用率;信息技术与医院基础设施管理融合,促进“绿色医院”建设等。

  (三)网络安全创新。利用网络安全技术,提升医院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信息系统等安全防护能力。

  三、案例要求

  (一)主要内容。提交内容可包括:案例概要、服务对象、数据分析、应用效果、覆盖范围、服务内容、关键技术、成果分享、机遇挑战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案例篇幅应控制在3000字内,采用word形式提交。

  (二)思路清晰。围绕所选择方面(选择三个方面中的一个即可)内容展开描述,有分析,有研判。

  (三)措施扎实。案例描述清晰具体,应有具体应用并产生实际效果。

  (四)内容新颖。案例体现新理念、新举措、新水平,探索医院信息化建设新亮点。

  (五)效果显著。切实改善医院的就医流程,增加患者就医可及性。展示医院数据要素的作用,创新要素资源组合(医院人、财、物、技资源)应用。通过数字化转型,让同样投入产出更高的价值。

  (六)图表展示。增加相关应用的相应图表,要求:完整、真实、清晰、准确,展示系统应用;请注意保护患者隐私,请隐去患者姓名、身份信息等敏感数据;如果图表不能清楚展示系统功能及效果,可以增加语言描述。

  (七)数据真实。提供三个月以上数据使用情况。

  (八)遵循准则。严禁抄袭或伪造数据,一经发现,立刻终止本案例推荐资格。

  四、征集方式和评审规则

  (一)本次典型案例推荐采用省内推荐和自荐两种形式。各单位自愿报名,专家评审组将充分尊重和保护参评单位及项目隐私,相关信息对外保密。

  省内推荐:由各省、区、市的医疗卫生信息化组织牵头,在区域内组织案例征集,并将提交的案例进行初筛后,再统一汇总推荐。

  自荐:由各单位自行推荐,请在以下链接提交资料:

  http://s2.chima.org.cn/s/ymEfArF/

  (二)本次活动征集对象包括医疗机构和医疗信息技术企业,每单位通过省内推荐和自荐参加的案例总数不超过三个。如果两家(含)以上单位联合推荐一个案例,以其中一家单位为主,分别占各自单位推荐案例名额。

  (三)由专家评审组评出每个方面的典型案例。

  (四)入选典型案例将在信息专委会公众号、合作媒体平台上进行展示。

  (五)入选典型案例将在展会上进行路演展示。

  五、活动时间安排

  案例报名时间截至4月18日

  案例现场路演:2024年5月17日至5月19日

  六、联系人

  杨永燕:010-84285923

  点击此处可在线提交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