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A 2023 | 望海康信重磅亮相,持续赋能医院数据资源高效应用及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601104635.jpg

  2023年5月25-28日,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主办了第27届学术年会——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3)。

微信图片_20230601104636.jpg

  本次大会深度聚焦医疗信息化技术及应用领域的核心话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产业领袖,医疗机构院长、同仁代表出席了本次学术盛会。

微信图片_20230601104638.jpg

  在数字中国、数字健康、智慧管理及高质量发展被推向时代前沿的当下,望海康信作为专注医疗行业精益化管理及数字化运营、服务于国家医改和医疗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受邀出席。望海康信“ODR(运营数据中心)、OES(医院智慧运营管理系统)”等全线前沿解决方案成为瞩目焦点,吸引了诸多医疗管理者、专家代表驻足与深度咨询。

  现场直击:多重前沿解决方案实力亮相

  本届大会高度聚焦医院信息标准与标准化问题的外延内涵及实践路径,望海康信就“信息化建设、数据应用、高质发展”等行业前沿趋势,针对性呈现全线解决方案,其中ODR、OES、易普智慧招采、活力绩效、智能支付、专病管理、DRG/DIP管理等解决方案受到广泛关注与聚焦。

  随着高质量发展、智慧管理成为医院运营管理核心语境,医院信息化建设正面临极大的挑战与自我革命。以《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指导意见》、《医院智慧管理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试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公立医院运营管理信息化功能指引》等多项重磅政策标准为依据,建设智慧运营管理信息化系统,强化数据驱动及数据资源应用,实现全流程、全环节智慧管理,成为公立医院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

微信图片_20230601104639.jpg

  在此背景下,望海康信ODR(运营数据中心)成为全场瞩目焦点。ODR解决方案以“数据”为突破口,在关注业务本身之外,将数据作为核心资源加以利用。具体来说,就是将医疗业务发生过程中产生的业务数据、财务数据进行核算,以保障数据同源准确一致。再根据医院各业务流程需要,打通医院运营管理业务流程,帮助医院实现跨系统的业财融合,完成最小颗粒度业务数据的监测管理,从而形成资金流、物流、信息流、控制流的管理闭环。

  学术论坛:共探数据有效应用新内涵

  数据资源应用及数据标准建设,是CHIMA首日诸多研讨重点之一。25日下午,由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主办、望海康信(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协办、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医院智慧运营信息化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委会委员代表、顶级医疗机构专家学者、望海康信董事长段成卉等重磅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议,就医疗机构数据应用脉络场景、信息化框架构建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共探数据与医院管理场景深入融合、数字资源有效利用分享的新路径、新趋势。

  科技向善。以技术的发展,造福人民的健康福祉是每个医疗信息化服务商始终坚持的目标与方向。在数字化建设浪潮下,躬身医疗20年的望海康信将持续践行行业发展趋势,深度服务国家医改和数字健康发展战略,为医疗机构智慧管理、高质发展,数字化转型提供创新基因和信息化基座。

  (本文由望海康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