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群安:促进数字健康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健康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629093931.jpg

  在致辞中,毛群安同志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数字健康发展,大力推进互联互通,积极推动公立医院逐步接入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依托平台推动不同医疗机构之间诊疗信息互认共享,7000多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接入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260多个城市实现区域内医疗机构就诊“一卡(码)通”。全国建成1700多家互联网医院,推进医疗、管理、服务三条线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效率。

  毛群安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坚持以“统筹集约共建共享、服务导向业务驱动、开放融合创新发展、规范有序安全可控”为基本原则,把握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应用导向,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系统思维,以引领支撑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促进全民健康信息化体系化、集约化发展。

  “面对数字健康发展趋势,我们要立足高起点谋划,构建数字健康战略新格局。要坚持安全发展、协同共进的原则,积极探索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模式,促进数字健康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强劲动力,不断提升我国数字健康的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毛群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