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大一附院:“线上预约、线下护理”成现实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

  “您好,我住学府路,姓刘。老伴70岁,患帕金森病、老年痴呆,重度残疾,长年卧床,能不能派医务人员到家里为老伴换药和清理化脓伤口?”近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工作人员接到预约上门服务电话后,问清对方的家庭详细地址、电话后,即着手安排接单人员。

  伤口造口治疗师何芳在服务平台进行接单后,在伤口造口专科护理组组长杨名钫护士长和“互联网+护理”平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20分钟就赶到距离医院4公里的患者家中。他们按照规范流程为患者进行伤口清洗、消毒、换药,向患者家属详细讲解了卧床患者的生活护理、皮肤护理和饮食指导,告知家属下一次换药时间。

  该院护理部主任田莹告诉记者,医院近日启动了线上预约、线下接单业务,将医院护理服务延伸至社区、家庭,实现医院—社区—家庭延续护理模式,为慢性病、高龄、失能、半失能等特殊人群提供服务。该院副院长梁红敏介绍,该院在逐步建立以“机构为支撑、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的优质高效护理服务体系。医院借助网络平台提供“互联网+护理”智慧护理服务,启动的“线上预约、线下护理”服务模式,不仅解决特殊人群看病不方便的难题,也将树立医务人员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来源:健康报